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赛事结束 51金居首位百枚奖牌历史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随着今天下午中国选手张志磊夺得一枚银牌,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所有赛事全部结束。这枚银牌也是中国军团的第一百枚奖牌。中国军团最终获得51金21银28铜,实现了单届奥运会奖牌总数首次达到百枚。

  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表现出色,射击、跳水、特别是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夺金点鲜有失手,乒乓球更是包揽了所有金牌,而在击剑、赛艇、射箭等项目上也取得突破,获得金牌,一些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成绩骄人。

  今天是本届奥运会最后一天,中国军团先是收获艺术体操集体赛银牌,下午拳王邹市明、张小平相继在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和拳击男子轻重量级(81公斤级)中摘金,最后由张志磊在拳击男子超重量级(91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以一枚银牌为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精彩表现划下了一个漂亮的句号。

  最终,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奖牌总数为100枚。其中,金牌数居各代表团之首,奖牌总数排第二。

  从一九八四年开始,中国在洛杉矶、汉城(首尔)、巴塞罗那、亚特兰大、悉尼、雅典奥运会上所获奖牌总数分别是32、28、54、50、59和63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