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评中国队表现:轻松完成目标 弱项获得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所有比赛项目结束。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法新社以“中国轻松达成目标”为题,报道了中国在本届的成绩,以下是文章摘译:

  如同计划中一般,中国队以钢铁般的决心成为世界体坛最具统治力的国家,而这个过程很是轻松。

  在多年的辛苦训练、巨大的投入和东道主的背景下,中国队获得的成绩满足了民族自豪感。中国队的教练以严格而著称,他们坚守着运动队和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原则。不过中国队也请来了40位外籍教练,他们带来了新的训练方式,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赛前曾有人忧虑观众会给运动员带来负面的影响,但是这届比赛的中国观众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们营造出的气氛帮助本国运动员屡创佳绩。最终中国队取得了51金21银28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超越美国。而在奖牌榜上,则以100-110落后于美国。这样的成绩帮助中国队成为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第三个登上金牌榜榜首的队伍。在此之前则是美国和俄罗斯(或前苏联)轮流坐庄。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非传统强项中也获得不俗成绩:射箭、击剑、赛艇、拳击、沙滩排球甚至游泳比赛中都有所突破。当然他们在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和举重中的统治力则是更加容易预料到的。

  水立方中的明星无疑是菲尔普斯,不过中国运动员也不甘示弱。张琳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摘得银牌,而刘子歌则是在200米蝶泳比赛中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的举重大力士则是在男女项目中各获得了四枚金牌,在奥运会创造的9项世界纪录中,刘春红一人就包揽了三项。在体操比赛中,中国证明了自己的绝对实力,在14项比赛中拿下了9枚金牌,历史上仅次于苏联队在1988年拿到的10枚。而他们令人信服的跳水队则在八项比赛中拿下了七枚金牌。

  “我们在奥运会中的成就是未来前进的动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不过我们还需要保持谦虚,清醒的头脑,要面对未来的困难和挑战。在一些项目中我们还处在落后的地位。而在进入前八名的运动员数方面,我们也落后于一些国家。”

  (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