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枚奖牌圆梦百年奥运 中国军团完美收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奥运圆满落幕,中国军团在以五十一枚金牌数高居金牌榜榜首的同时,也在其奥运史上首次奖牌破百。

  美国代表团以三十六枚金牌位居第二,俄罗斯队二十三金排名第三。但在奖牌榜上,美国军团仍以一百一十枚位居第一。

  奥运最后一日,中国军团“善始善终”。邹市明和张小平在四十八公斤级和八十一公斤级拳击决赛中连夺两金,使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扩大至五十一枚。

  至此,中国拳击队以二金一银一铜的成绩实现了在世界大赛中的历史性突破,中国军团也延续了在十六日赛事中每日见“金”的喜悦。

  男篮决赛上演了一场空前激烈的经典对决。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以其“斗牛士”的顽强,逼着美国男篮使出浑身解数。“梦八”最终以一百一十八比一百零七获胜,时隔八年之后,重新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

  在男排决赛中,美国队同样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他们在先失一局的被动局面下连扳三局,回归阔别二十年的奥运冠军宝座,五连冠的桑巴军团则梦断北京。

  奥运最美赛事也带给了中国观众莫大的惊喜。在艺术体操团体全能决赛中,中国队一举获得亚军,不仅创造了其在历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而且使中国军团的奖牌总数达到前所未有的百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