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日综述:拳台锁定中国51金 梦八重温光荣和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再过几个小时,国家体育场上空硕大的祥云火炬就将熄灭。北京奥运会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最后的12金中,中国拳击破历史的摘下2金,并且以51枚金牌锁定金牌榜的首位。以下为今天赛况的综述——

  邹市明:铁血男儿兑现诺言

  他是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可他不是奥运会冠军。四年前的雅典,他一拳打出中国男儿的骨气,以一枚铜牌让世人对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拳击手刮目相看。如今,北京的奥运舞台上,他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为中国拳击正名。邹市明在拳击48公斤级的比赛中击败对手,不但弥补了中国拳击奥运金牌的空白,也为中国代表团添上了第50枚金牌。领奖台上,邹市明眼眶中有泪光闪烁,这个拳击台上的铁血男儿,终于用冰冷的拳头兑现诺言。暖暖的泪水,动人心弦。

  张小平:这一叩感动世人

  男子拳击81公斤级决赛中,张小平11比7击败爱尔兰选手,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拳击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51金。胜负一刻,张小平跪地叩首,这一叩让人湿了眼眶。因为他以黑马的姿态完成了两代人的梦想。16年前的巴塞罗那他的教练,4年前的雅典他的弟弟,都参加了这个项目的角逐,最终都未能如愿。从拓荒者到今天的胜利者,张小平用中国人最传统的一叩来表达内心。是感谢、是激动,让人感动、也欣慰。

  艺术体操:中国魅力打破坚冰

  艺术体操的姑娘们日日在体育馆里挥汗如雨,为了身材和体重,她们节食。她们没有同龄人的业余生活,她们承受同龄人无法想象的磨练和压力。可是,在艺术体操这项技术与表现力都要求甚高的项目中,她们还没有得到过奥运奖牌的肯定。今天上午进行的艺体集体全能比赛中,中国队以总成绩35.225分获得亚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相信这只是个开始,中国美会被更多的人接受、欣赏和爱上。

  男篮决赛:梦八重温辉煌

  奥运会男篮的比赛在今天迎来了巅峰战,誓要捍卫美国篮球荣誉的梦八与西班牙男篮狭路相逢。早在小组赛,西班牙男篮就显示了极其强劲的势头,也就注定了今天的比赛将会非常的激烈。不过在最后关头,西班牙没能实现逆转,梦八如愿以偿的摘下了这枚阔别了8年之久的金牌。比赛还有十几秒结束的时候,美国男篮就开始庆祝,科比、詹姆斯和队友热情的拥抱,科比更是掀起自己的球衣,向电视镜头展示上面的“USA”。经历了雅典、世锦赛的灰头土脸,这些平日里就喜欢高昂着头的球星们终于可以在国际赛场上挥起庆祝的拳头。那一边,西班牙男篮也围成一圈,在球场上了跳跃,他们也不是失败者。他们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能够和世界最高水平篮球抗衡的,只有西班牙!

  其他

  今天还进行了几个项目的决赛,最早进行的男子马拉松决赛中,肯尼亚的万吉鲁摘金。艺术体操的金牌被俄罗斯姑娘拿走。男排决赛中,美国男排击败强敌巴西,成功加冕。另外三枚拳击金牌被俄罗斯、意大利和蒙古夺得。男子手球决赛,法国问鼎。最后一枚金牌产生在男子水球的决赛中,最终匈牙利为本届奥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比赛尘埃落定之后,奥运从奖牌再次转向精神与理想。很多时候理想对于一个人来说,可能只是转瞬即逝的智慧火花,很快就会淹没在平凡的生活中。所以,能够拥有长久理想的人值得敬佩,能够为之长期奋斗、不惜血汗的人,更会让我们肃然起敬。能够换来领奖台上几分钟的风光无限也好,还是只是奥运会上一个淡淡的背影也好,都该为理想欢呼,为奥林匹克精神欢呼!

  (暖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