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8分项成绩排名本届第1 拳击蹦床成新增长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所有比赛项目进行完毕。在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其中的8个分项比赛中总成绩排名第一。

  在中国队夺冠的八个分项之中,羽毛球、乒乓球、跳水、举重是传统优势项目,竞技体操和射击则是以往局部优势项目,而拳击、蹦床则是新兴项目。这样广泛的优势分布,无疑说明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取得的巨大成功。

  以下是具体排名:

  (注:对于篮球、足球等每个性别只有一枚金牌的项目,会出现并列的状况。)

  1 中国队8项:羽毛球、拳击、跳水、竞技体操、蹦床、射击、乒乓球、举重;

  2 俄罗斯6项:艺术体操、现代五项、花样游泳、网球、自由式摔跤、古典式摔跤;

  2 美国6项:田径、篮球、沙滩排球、足球、游泳、排球;

  4 德国4项:皮划艇静水、马术、曲棍球、现代五项;

  4 法国4项:BMX小轮车、山地自行车、击剑、手球;

  4 英国4项:公路自行车、场地自行车、赛艇、帆船帆板;

  7 韩国3项:射箭、棒球、跆拳道

  8 日本2项:柔道、垒球;

  8 荷兰2项:曲棍球、水球;

  10 阿根廷1项:足球;

  10 澳大利亚1项:铁人三项;

  10 巴西1项:排球;

  10 匈牙利1项:水球;

  10 挪威1项:手球;

  10 斯洛伐克1项:皮划艇激流回旋。

  (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