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六大领军人:姚明人气最旺 三女皇无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1:35   新浪体育

  姚明

  核心指数:★★★★★

  魅力指数:★★★★★

  

  他是国家队中最高的人,他有六年NBA征战史;他用五个月战胜了左脚骨折,他一吼撑起最顽强的精神支柱!

  从雅典奥运会输球后的直言不讳,到北京奥运会赛前召集大家一起加油,姚明已经将中国男篮领军人的角色发挥到淋漓尽致。在球场上,姚明在六场比赛中共得到114分,高居全队榜首,同时他被侵犯48次,高居所有参赛选手技术统计榜。在小组赛中,姚明带领中国男篮在面对美国、西班牙、德国和希腊等强队时,打出了自己的勇气和血性,正如在输给立陶宛队后,姚明把队员聚拢成圈,拳头高高举起相互顶着喊出的那样:“是勇气让我们走到了今天,让我们看一看,勇气究竟能让我们走多远?!”

  事实上,姚明能够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他就已经用勇气赢得了赞誉。由于在今年2月的NBA赛场姚明意外地左脚踝应力性骨折,他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成为一个未知数。然而姚明心存誓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信念,积极地恢复治疗,最终站在了五棵松篮球馆。虽然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的第八名成绩走得并不算远,但他们却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和赞美。

  在8月8日的开幕式之夜,姚明还再次荣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他已经成为中国篮球的象征,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军团领军人。

  杨威

  核心指数:★★★★★

  魅力指数:★★★★

  

  他曾是千年老二,他经历过最惨痛的失利,他没有放弃终迎双冠加冕,他的深情告白让人动容。

  杨威,正如他的名字,这一次他真正扬威奥运会赛场。8月12日,当杨威与队友获得体操男团的冠军时,他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相拥而泣;两天后的14日,杨威又以明显的优势获得个人全能金牌时,他只有微笑,只有振臂高呼,偶而还会带点耍宝地把手放在耳后,做出听不到现场欢呼声的样子。

  两枚金灿灿的金牌让杨威在奥运会的赛场彻底无憾了,尤其是个人全能的金牌,虽然来得晚了四年。在中国体操队,杨威内向的性格让他看上去更加成熟一些,于是他是理所当然接过了队长的袖标。可是在雅典奥运会赛场,上帝似乎并不眷顾他。

  想过退役的杨威敌不过教练的鼓励,更敌不过自己内心的奥运梦想,他选择了坚持。从2006年体操世锦赛起,全能金牌频频光顾他。

  作为队长,杨威也是时时刻刻帮助着自己的队友。在双杠决赛中,没有参赛任务的杨威却一如往常那样来到了赛场,他帮助要参赛的黄旭和李小鹏往器械上抹化石粉。这一个小小的细节印在了许多人的脑海里,他用自己的平实和细心,出色地完成着他的队长职责。

  更让人们见证了一个成熟的杨威的时刻是,他在夺得个人全能冠军后,对着电视机镜头,向世界表达了他对未婚妻的思念。这样的举动让许多国外记者竖起大拇指,称赞他真的很man!

  郭晶晶

  核心指数:★★★★★

  魅力指数:★★★★

  

  她是跳水池最奇美的芙蓉,她四战奥运会书写辉煌,她我行我素敢爱敢恨,她迎来了爱情事业双丰收。

  在北京奥运会的水立方里,有两个人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一个是菲尔普斯,另一个就是郭晶晶。只要她出现在水立方,不论是在跳板上准备比赛,还是坐在运动员席为队友加油助威,都能让水立方爆发出欢呼与掌声。

  四次参加奥运会收获四枚金牌,郭晶晶追平了伏明霞的纪录。在奥运会前美国《时代》杂志推出的北京奥运会特刊中,列举了北京奥运最值得期待的100个明星,郭晶晶作为“跳水皇后”名列第9位,她的国际影响力可见一斑。虽然在奥运会前郭晶晶一度遭受非议,但一直处在各种绯闻中的郭晶晶已经可以做到“置之不理”。她只埋头于自己喜欢的跳水,她已经无数次地说过,她现在是真正喜欢上了跳水,甚至希望可以跳到80岁。于是,郭晶晶带着甜美的微笑站在北京奥运会,又带着羞涩的微笑接受了未来公公为她亲自戴上金镶玉。

  难能可贵的是,郭晶晶的最大对手也对她非常之钦佩。作为郭晶晶双人三米板搭档的吴敏霞,也是她在单人三米板项目的卫冕的最大劲敌。得了铜牌的吴敏霞说起郭晶晶也是一脸的佩服,她甚至说比赛时有郭晶晶在身边,她才会觉得安心。赛场下,也时常见郭晶晶与王峰等队友开心攀谈,小队员们更是一口一个“郭姐”叫得亲切。这样的亲和力与凝聚力,是郭晶晶成为中国军团领袖的最佳明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