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奥再一次突破极限 糊涂张亮害自己又害队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28   重庆晚报
中国国奥再一次突破极限 糊涂张亮害自己又害队友

  【语录】

  “男足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后底线就是输球不输人。显然这次男足又一次的突破极限。” ——央视一主持人

  你可以没技术,没体力,但不可以没德行;你可以大大咧咧,啥也不在乎,但不可马马乎乎,“藐视”规则;聪明,用在赛场上,不可以耍小聪明侥幸蒙混过关。

  在北京奥运会上,同样上演一幕幕令人费解,恼怒的人间闹剧,比如扬言给队颜色看的中国国奥队,没心没肺的健忘症患者,打不过就咬人的恼羞成怒者,靠兴奋剂提高成绩的机会主义分子……

  中国男足

  无话可说又不得不说

  他们是谁——

  在奥运会足球比赛中,被新西兰逼平,又接连被比利时和巴西队血洗,赛前豪言要进四强的中国国奥最终却三场战罢只进一球、一场未赢,中国国奥无疑是此次奥运会上窝囊的球队。

  瞬间——

  中国男足对阵比利时,连吃两张红牌。中国男足郑智领衔首发11人出场,但下半场刚刚开赛7分钟就遭到红牌罚下一人。这还不算最糟糕的,整场第63分钟,比利时队员带球,郑智和对方球员再次发生亲密的“身体接触”——在奔跑中,郑智“顺势”以肘击按摩了对手一下,郑智被罚下。

  点睛——

  中国男足尽管输球、输人、输钱,但不输待遇。这是世界上少有的“高能耗、低产出”的球队。中国男足输得没有冤屈。每次失败之后,总会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甚至还有球员说出了“巴西也不是不可战胜的”。

  张亮 糊涂得一塌糊涂

  大赛当前,总有人心不在焉。8月9日奥运会赛艇比赛预赛,中国赛艇选手张亮被安排在了第2小组比赛。按照比赛时间,张亮的比赛在下午三点举行,但张亮记成是第三组的比赛时间,没有依时抵达起航线,此后他和苏辉搭档的男子双人双桨比赛资格被取消。真是一人犯昏,连累队友。

  库尔班诺夫 打不过就咬

  在男子拳击81公斤级1/4决赛中,塔吉克斯坦选手库尔班诺夫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西纳利耶夫。当双方打到第三回合还剩17秒时,11年前,泰森在与霍利菲尔德的拳王争霸赛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再次发生:库尔班诺夫咬了西纳利耶夫的肩部。库尔班诺夫因此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有意思的是,当年被泰森咬的霍利菲尔德当时在台下观战。当“咬人”的一幕上演时,霍利菲尔德的表情非常严肃。

  三个“药罐”被驱逐

  1.8月11日北京奥运会上冒出了第一例服用兴奋剂事件,西班牙自行车选手玛·莫里诺使用EPO被揪出,从此身败名裂。

  2.因兴奋剂问题,朝鲜射击选手金正洙退回了他的两枚奖牌。国际奥委会要求国际射击联合会修改比赛成绩,50米手枪慢射的银牌颁发给中国队的谭宗亮。

  3.另一项兴奋剂发生在体操资格赛中,来自越南的杜施彦尚被取消资格。她服用了女性常用的药物,但这种药物是违禁的。

  俄罗斯“美人鱼”发飙

  “谁说花样游泳不算运动,真应该让那些人到水下看看我们是怎么表演的!”花游双人决赛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面对花游该算是运动还是更应归类为艺术这个老问题,蝉联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冠军的俄罗斯选手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怒目圆睁”。

  8月21日,北京国家体育场。法国名将杜库雷(Ladji Doucoure),仍然没有完全走出伤病阴影,只跑出了13秒24的成绩,名列第四。赛后,他拿号码牌出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