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厉言怒色让观众闭嘴 姚明怒吼要独自安静一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28   重庆晚报
李娜厉言怒色让观众闭嘴 姚明怒吼要独自安静一刻

  “在与萨芬娜的那场比赛中,球迷都是想为自己的球员打气,只是方式不太合适。”

  ——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

  能料到运动员骂裁判、骂对手,却料不到李娜会呵斥观众;能料到夺金牌是为荣誉,为奖金,却料不到射击冠军郭文珺是想用一块金牌寻找父亲。北京奥运会到底隐藏了多少奇侠异事?借用李宁的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

  李娜

  观众,请闭嘴

  她是谁——

  李娜,中国第一个打进大满贯八强的中国网球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李娜力克五届温布尔登大赛冠军得主、曾夺得悉尼奥运会女单、女双两枚金牌的大威廉姆斯晋级四强,创造了中国网球女单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不过,李娜让人记住的不仅仅是她的球技,还有对着观众的河东狮吼——“闭嘴”,李娜这样对观众说。

  瞬间——

  李娜本可以将中国网球女单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更推进一步,在与俄罗斯名将萨芬娜的半决赛对决中,李娜第二盘伊始以大比分5:4领先、手握盘点的情况下,在一个关键球处理上,被现场观众不适时的加油呐喊声干扰而扣杀出界。

  点睛——

  李娜让许多观众都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无疑,李娜在比赛场上的发挥,无愧于人们将她向英雄一样礼遇,但是,称赞一个让自己“闭嘴”的运动员,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拥有的勇气和气度,因为中国的观众似乎总是习惯地对运动员评头论足,还没有学会接受来自运动员的批评——尽管李娜用这样的方式宣泄对观众的不满是不理智的。

  姚明场下吼记者

  虽然中国男篮在本次奥运会上,输球也输了不少,但是一直以来姚明都心态很好,每次比赛结束都会很配合地接受采访,但中国队负于希腊队后,姚明显然对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颇为不满,赛后他在混合区里对追问的众记者怒吼:“让我静一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