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获江苏最惊心金牌 强项地位衰弱需加强重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3:26   现代快报

  江苏也创造了

  奥运历史

  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共取得51金的举世瞩目的成绩,而在这些金牌中,江苏健儿贡献了接近1/6,共有8人、9.5人次获得8枚金牌,这个成绩几乎是历届奥运会江苏运动员获得金牌的总和。

  最惊心金牌:陈若琳

  陈若琳的女子十米台这个项目,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从预赛一直看到了决赛。女子十米台出身的游泳中心副主任周继红赛前就曾表态,“女子十米台单人这枚金牌不拿到手,我死不瞑目。”

  最意外金牌:仲满

  殷宝林说:“和以往成绩相比,仲满如果能打进八强的话,这就已经是个历史突破了。但仲满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打进决赛并拿到金牌,我觉得他的发挥堪称完美,这块金牌也是我们预料之外的收获。”

  最大度金牌:吴静钰

  吴静钰是在江西注册的运动员,却是江苏培养了5年的运动员,两省曾达成协议:奥运成绩一家一半。

  获奖人次创历史

  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江苏健儿总共有51人,其中30人左右获得名次,这个比例占到了总人数的60%。

  夺金比例创历史

  为了备战这次奥运会,省体育局成立了14个金牌公关组,最终有12个金牌公关组完成了既定任务,只有乒乓球和女子竞走未能完成任务。

  单项夺金创历史

  在江苏团获得的八枚金牌中,个人项目夺得了6.5枚金牌,这占到了金牌总数的81.25%。

  强项渐失地位需重视

  乒乓球和羽毛球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北京奥运会,江苏健儿在这两个项目上的表现不是非常理想。此外,在反映地方体育实力的奖牌数上江苏也不如辽宁等兄弟省市。殷宝林说:“奖牌数的多少是一个地方体育实力的体现,虽然奥运会上无法获得金牌,但如果能获得奖牌至少说明全运会还是有足够竞争力的。奥运会上奖牌的存积也是全运会上金牌的存积,奥运奖牌不足也会让我们的全运会面临极大的压力。”

  快报特派记者 付智勇 (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