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三梦之队精彩表演 仍有三项目有待进一步提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6:03   济南时报

  中国军团在女子四人双桨、男子游泳、女子射箭、女子网球等项目均取得突破。 新华社发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勇攀新高,历史性地夺得了金牌总数第一的至高荣誉。赛场上,中国运动员踊跃加入到冲击、打破奥运会纪录乃至世界纪录的行列中。乒乓球、跳水等运动队继续保持“梦之队”本色,举重、体操等运动队也被冠以“梦之队”称号。在力夺金牌总数第一的过程中,4支“梦之队”的表现尤为抢眼。与此同时,在过去的一些弱势项目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也都先后取得突破。赛艇队的姑娘们激动地宣称,以前是欧洲人行,中国人不行,现在,中国人也行!一连串的奇迹,都是由中国制造的。

  金牌总数首超美国

  1984年中国体育代表团重返奥运赛场。从最初的争夺第二集团榜首位置,到4年前首次超越俄罗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终于一举超过美国,首次登上了金牌榜首。

  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两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均获得了16枚金牌,在金牌榜上名列第四。到了悉尼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始发起“旋风式”冲击,所获金牌数一下子增至28枚,几乎是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一倍,排名也攀升至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再创新高,一举超过俄罗斯,以32金的优异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二。

  现在,奥运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体育代表团也一鼓作气连夺51金,将实力强大的美国代表团甩到了后面。历史上,中国人第一次站在了奥运会金牌榜首的位置上!不仅是金牌,在被专业人士普遍看重的奖牌数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也取得了巨大的突破。从12年前的50枚奖牌,到8年前的59枚奖牌、4年前的63枚奖牌,再到现在的100枚奖牌,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非常接近美国代表团!

  “梦之队”的梦幻表演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佳绩,其中乒乓球、跳水、举重、体操等运动队的表现尤为梦幻。仅这4支运动队,就拿到了28枚金牌,这差不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获金牌的六成!

  乒乓球被誉为国球,中国乒乓球队也从来都不会让人感到失望。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一举包揽了全部4枚乒乓球比赛的金牌。不仅如此,在两个单打项目上,中国乒乓球队还包揽了所有奖牌!不管是夺金率还是夺牌率,中国乒乓球队都达到了100%!这堪称是奥运史上的一个奇迹。同样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表现也很抢眼,从郭晶晶/吴敏霞顺利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开始,中国跳水队连夺7金,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如果不是周吕鑫在男子10米台最后一跳中出现失误,中国跳水队也将像乒乓球队一样,大包大揽,席卷全部8枚跳水金牌。

  此前中国举重队的奥运成绩就非常好,除李卓在雅典奥运会上意外失手外,其余运动员只要参赛,就肯定能带回一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很好地保持了这个光荣传统。他们共派出了9名运动员,参加8项比赛,结果收获7 金1银,成绩与中国跳水队相当。同样梦幻的还有中国体操队,他们一雪4年前兵败雅典之耻,狂揽9金,成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第一金牌大户。其中,中国体操男队表现尤为抢眼,除了跳马之外,他们夺走了全部男子项目的金牌。现在,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中国体操男队都是世界第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