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金牌数全国前十完成任务 人才济济备战伦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20   海峡都市报

  特派记者石磊磊 本报北京专电

  在奥运会历史上,福建省一共诞生了四位奥运冠军。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福建运动员取得了4金2铜的成绩(其中一枚为北京2008武术比赛金牌),计入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为3金2铜,这算得上是福建体育在奥运会上的一个重大突破。

  昨天,记者联系到福建省体育局分管竞技体育的毛武夷副局长,他告诉记者:“在十运会福建代表团金牌数排在第八后,福建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金牌数仍排在全国前十,这为明年的全运会开了个好头。”

  任务已经顺利完成

  记者:北京奥运会上,福建运动员是否完成了省体育局交给的任务?毛武夷:

  这次参赛,我们一共有18名运动员入选。很多运动员都在自己参加的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可以说这18名运动员都表现得非常不错。我们运动员一共拿到了4金2铜,计入中国代表团的奖牌为3金2铜。

  记者:您对福建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总体表现满意吗?毛武夷:

  很满意。不仅仅满意拿到奖牌的运动员,有些没有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同样值得表扬。

  珊汕出局最大遗憾

  记者:在北京奥运会上,您在什么时候最兴奋?毛武夷:

  我们中国代表团取得每一枚奖牌的时候,我们都很兴奋。特别是福建运动员一次次实现突破的时候,我们更加振奋。

  记者:那么您觉得福建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留下遗憾了吗?毛武夷:

  应该是黄珊汕的预赛失误吧。黄珊汕在之前的比赛中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她的失误让我们没想到。虽然何雯娜最后拿到了金牌,但我们很希望看到黄珊汕、何雯娜这对姐妹花同时站在领奖台上。不过意外失败后,黄珊汕的心态还是很不错的,四年后她还有机会。

  伦敦奥运不缺人才

  记者:福建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您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毛武夷:

  我们在人才的挖掘和培养上下了很大力气,这就是“塔尖和塔基”关系。有了足够的人才储备,我们就能有更多运动员去国家队,也就有更多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

  记者:下届伦敦奥运会,我们有什么值得期待的?毛武夷:

  我们的队员都比较年轻,在下届奥运会上很多人都有机会出战。3个奥运夺金项目中,黄珊汕和何雯娜依旧是女子蹦床的领军人物,林丹是羽毛球的领军人物,男子举重62公斤级我们还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张杰……可以说人才并不缺乏。

  全运会目标完成1/3

  记者:奥运会结束了,很多人已经把眼光放在了一年后的全运会上面,您对十一届全运会有何想法?毛武夷:

  本届奥运会上,福建运动员取得的奥运金牌数已经稳居全国前十。按照全运会的计分办法,我们将带着6枚金牌到第十一届全运会上。

  我们体育局制定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目标是金牌数超过第十届全国运动会。

  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我们福建代表团拿到了17枚金牌,金牌数排在全国第八位。

  超过十运会,就是说至少要拿到18枚金牌。现在已经有6枚金牌被计入福建代表团的成绩中,一方面,我们的金牌数现在处在所有代表团前十,可以说我们为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了一个好头。我们已经完成了1/3的金牌目标,这为我们之后要完成的金牌任务奠定了基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