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壮志未酬否认退役 卷土重来要在伦敦夺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北京奥运会曲终人散,中国羽毛球队包办了男、女单冠军成为一时佳话,而谢杏芳与张宁的巅峰对决更是扣人心弦。满以为首次征奥的后辈谢杏芳会在决赛中力克张宁,岂料后者却“大发神威”卫冕成功。

  失落金牌的谢杏芳没有耿耿于怀,反而佩服张宁在关键时刻爆发无穷体力,她在最近接受香港《星岛日报》独家采访时否认退役传闻,决意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卷土重来”。

  北京奥运女单决赛过后,林丹、谢杏芳接受了本报专访。谢杏芳谈到与张宁的激斗依然记忆犹新:“我和张宁是多年的队友,没料到她状态恢复得这么快。特别是我和她在决赛期间,她在关键时刻突然爆发无穷体力,每一板也打得很凶,这是我当初想象不到的。”

  虽然谢杏芳不敌张宁,但今次女单决赛席位全数由中国球手包办,却是意义非凡。羽毛球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成为正式项目以后,过往未尝有中国女球手在决赛对决,可见中国女队目前在世界上的统治地位。谢杏芳亦从失金的阴影中走出来:“我会卷土重来,目标是伦敦奥运的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