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佳运动队:国球居首位 还有两大梦之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27   体坛周报

  乒乓球

  当其他中国“梦之队”冲击金牌“梦八”时,乒乓球队实现了奖牌“梦八”。但只有这8块奖牌才是真正的“百分百”,中国乒乓球队创造了一个空前的纪录:一支队伍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所有可能得到的奖牌。他们拿到男团女团金牌及男单女单前三名,于是,奥运会第三次和第四次见证了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盛况。另一个百分百是:中国选手从未输给外人。

  为避免中国独大,国际乒联本届把双打改为团体,但仍未能阻止中国乒乓的霸业。至此,自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后,中国拿到了24块金牌中的20块。中国乒乓球正处于罕见的巅峰状态:最好的教练在中国,最好的运动员在中国,甚至最好的联赛也在中国。乒乓,不负“国球”之誉。

  举重队

  与乒乓球队一样,中国举重队也很难做到更好了。10人出战9个项目,夺得8金1银,唯一的银牌也非战之罪:77公斤级李宏利与韩国的史载赫成绩相同,只因体重超出而屈居亚军。过去两届奥运会,中国男举一共拿到3枚金牌,而此次8枚举重金牌恰由男女队均分,一改“阴盛阳衰”之局面。

  如果不是名额限制,中国举重完全可以收获更多金牌。举重界兴起的反禁药风暴,让干净的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而一系列独门训练秘技,确保了举重队将在未来继续领先。

  跳水队

  跳水队比举重队的遗憾稍大一些:他们本可收尽八金,惜乎最后一项10米台的最后一跳,周吕鑫被米查姆反超。但在中国教练满世界传授跳水秘笈的今天,8个项目7金1银已是奇迹。体操队也得到了编辑部的提名,他们一共拿到9枚金牌,尤其是男队,出战7个项目悉数夺冠,只有男子跳马金牌旁落。需要指出,体操的大量掠金有裁判评分因素,也有各国选手频频失误的原因。可以说,本次奥运会体操比赛的竞争水平稍低,加之体操女队奖牌落后于美国,于是最佳运动队的第三席留给了跳水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