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10大对决:男篮决赛 中国失金却留经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43   体坛周报
北京奥运10大对决:男篮决赛 中国失金却留经典
北京奥运10大对决

  男篮决赛

  这绝对称得上是奥运史上最经典的男篮决赛。西班牙在决赛中打出了气势如虹的攻势篮球,一次次地蚕食掉美国队领先优势,一度只落后对手2分。不过韦德犀利的突破,科比神准的三分,再加上一群对金牌如饥似渴的NBA巨星们,还是顽强地遏制住了西班牙队一波又一波的反击狂潮,以118比107击败对手,“救赎”成功!

  男子百米大战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自己的第8场正式100米比赛中,轻而易举地就跑出9.69秒,再次改写世界纪录,而且很明显,他在冲刺时放慢了脚步,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排在第二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尚且落后他5米开外。有人甚至预言,他能轻易地跑进9.60秒。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最后一棒,美国队32岁老将莱扎克在最后20米落后法国队贝尔纳多达半个身位,菲尔普斯眼看八金梦碎。但最终大屏幕上显示:3分08秒24,冠军美国队,法国队仅仅落后0.08秒。

  男篮小组赛中国对西班牙

  一个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一个是目标小组出线的东道主,目标和实力都很悬殊。比赛进入最后一节,双方差距14分,领先的却是中国队。这个时候世界冠军才如梦方醒,楞是将14分分差填平,把比赛拖入加时。姚明5犯离场宣告中国队彻底失去机会,西班牙85比75取胜。尽管遭遇逆转,但这场比赛堪称中国男篮史上最伟大的失利。

  女子69公斤级

  这是刘春红和自己的对决。刘春红第一次出场时所有对手的比赛都已经结束,第二把要了破世界纪录的125公斤,成功!第三把重量加到128公斤,成功……在她面前,除了世界纪录,她没有任何对手。最终她六把全部成功,连续5次改写了世界纪录,最终以286公斤、高出第二名31公斤的巨大优势,继雅典奥运会后第二次折桂。

  男子100米蝶泳

  如果不是欧米茄的计时器太过精确,那就是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的泳池里太过神奇。100米蝶泳决赛,菲尔普斯的入水没有优势,前五十米仅列第五,在最后冲刺阶段,他的长臂奋力抡起,触壁的一刹那,用肉眼根本难以分辨到底谁是胜利者。计时器显示,菲尔普斯只赢了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0.01 秒,仅仅是半个指甲的距离!

  女子网球双打1/4决赛

  一场苦熬了39局的拉锯战,一场持续了近4个小时的艰苦对决。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郑洁/晏紫遭遇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索娃/萨芬娜。前两盘双方战成1比1,第三盘,郑洁/晏紫在2比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长盘决胜中10比8胜出。

  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

  比赛开始仅1分钟,塚田真希便得到10分。随着时间流逝,佟文必须用“一本”才能反败为胜。比赛仅存20秒,佟文用一个“背负投”把塚田扔在了场地上。“一本”!倒计时钟停在了16秒。

  女曲半决赛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后绝杀对手,女曲以3比2反败德国,历史性进入决赛。虽然最终输给荷兰,屈居亚军,但这场荡气回肠的半决赛,足以让中国女曲姑娘们成为经典记忆的一部分。

  男子跳水十米台

  男子十米跳台是跳水项目的收官之战,在最后一轮前,周吕鑫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30分之多,但米查姆则在最后一跳得到了112.10分的全场最高分,以4.80分的优势成功实现逆转,从中国跳水队手中“抢”走最后一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