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景8月19日:中国体操奇迹日 惊人成绩是搏出来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06   体坛周报

  19日,是体操比赛的最后一天,也是中国体操最值得纪念的一天。在体操男子双杠的比赛中,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李小鹏以完美发挥得到16.450的高分,为中国体操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8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第40枚金牌。至此,中国体操男队包揽了已经参加的所有体操项目金牌。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先后夺得男子团体、个人全能、自由操、鞍马和吊环冠军。

  李小鹏今天比赛最后一个出场,他的动作难度高、完成质量好,最后屈体两周稳稳站住,他得到了16.450分,这是李小鹏的第16个世界冠军,他由此超越“体操王子”李宁,成为中国体操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今年也是李小鹏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至今他已经获得四枚奥运金牌,超越前辈李宁和队友杨威,成为夺得奥运会冠军次数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

  在体操男子单杠决赛,中国选手邹凯以16.200分夺得金牌。男子蹦床决赛中,我国选手陆春龙以41.00分夺冠。这样,北京奥运会蹦床项目全部两块金牌被中国包揽。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国选手何冲以总成绩572.90夺得金牌。这天中国队总共夺得4金。这次中国体操队一共夺得体操项目14枚金牌中的9枚。创造了中国体操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英国代表团在这天取得了最大收获,他们在自行车、帆船、田径项目中获得四块金牌之后,已经创下自1908年伦敦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暂以16枚金牌稳坐奖牌榜第三,位于中国和美国之后。奥胡奥古在女子400米跑中以49秒62的成绩技压美国和牙买加飞人勇夺金牌,值得一提的是,24岁的奥胡奥古由于曾经三次药检不合格,被禁赛过一年,而且一度被英国奥委会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但是去年11月她上诉成功,得以代表英国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巴林选手拉姆兹封王,这是巴林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

  8月19日,也是奥运会期间我在国家体育馆渡过的最后一天。因为我负责跟的体操项目在这一天将进行完全部的比赛。

  今天起来后,我照例先到主新闻中心的文字记者间查询资料,为晚上的报道做准备。由于晚上就要赶稿子,只能简单睡一会,就要早起继续重复前一天的程序。几天过来,人就已经没什么感觉,像是一台在运转的机器。不过,能够这样近距离的感受和参与百年盛事,再累也是有意义的。这也是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地方。

  下午四点多,收拾好电脑包,跟其他同行们一起从新闻中心步行到国家体育馆。因为如果不早去的话,就占不到文字记者席的位子,无法打开电脑看比赛,很不方便。坐定之后,我先是给自己拿了点喝的和小吃,因为一天没怎么吃东西,稍微照顾自己一下。

  虽然记者只能到混合区见到队员,但是我总是混入运动员休息区,我看到小鹏和黄旭,他们都将参加双杠的比赛,我便过去与他们寒暄。小鹏总是淡淡的笑容,在没有达到目标之前,他是不会轻易给别人任何讯息,给自己增添压力的。黄旭却完全不同,他的心态很好,因为原本只要进村就行的愿望,如今已经变成了一枚团体金牌,对于单项,他不愿去想,放手一搏,是他最好的选择。

  比赛准时开始,可以说一切都是正常进行的,双杠是小鹏拿了,平衡木李珊珊虽有实力,但没有运气。邹凯是这次奥运会冒出来的最大黑马,在中国队的弱项单杠上,他再获金牌,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多金王。蹦床也是顺理成章地落入中国选手的口袋里。我想,这真的可以说是奇迹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