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报:中国女运动员打造“女英雄时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36   新华网
卫报:中国女运动员打造“女英雄时代”
8月24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闭幕。这是中国羽毛球选手张宁手举五星红旗入场。 新华社记者刘宇摄

卫报:中国女运动员打造“女英雄时代”
中国游泳运动员刘子歌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在奥运会上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冠的中国游泳运动员。 这是8月14日,刘子歌在颁奖仪式后将国旗披到身上。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新华网消息:英国《卫报》8月23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中国女性运动员使奥运会变得更好“,摘要如下。

  本届奥运会东道国令人印象深刻的金牌数量取决于该国的女性选手和安静的女性化。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东道主美国的男性选手获得的金牌数量恰好是女性选手的两倍。如果说近些年的比赛有哪些方面不再像1908年的伦敦奥运会那样单一男性化的话,那就是美国的男选手也许在拳击和摔跤项目中占优势,但女选手会有超过半数的金牌都是在泳池中获得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第一届东道国的女性获得的金牌数量首次超过男性拔得头筹的奥运会。东道国的女运动员获得了27块金牌。尽管我对于体育的发展趋势表示怀疑,但是,差距是如此悬殊,应当引起我们的注意了。女性已经告别了英帝国巅峰时代只能做黄瓜三明治的历史,告别了美帝国巅峰时代起装饰作用、偶尔有用的历史,成为今天如日东升的中国的主要金牌获得者。第一次,我们的时代变成了女英雄时代,而不是男英雄时代。

  中国的女运动员们并非只是孤军作战,她们的团体作战能力也令人瞩目。她们在团体项目上赢得了辉煌的胜利。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赢得了团体冠军,从而确保了中国在这项运动上的优势地位。这一胜利是如此的唾手可得,其对手新加坡队早在赛前就坦承“我们赢不了”。

  同时,中国女子四人双桨赛艇选手后来居上,赢得胜利,战胜了英国的四名选手,从而引发了本届奥运会上最激动人心的评论。

  无论你把视线投向何处,那里都有中国女性,安静的,坚毅的,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她们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呐喊。这正是奥运会,或者说,整个体育运动女性化的一个小小侧面———美国方式(粗鲁、嘈杂、充满激情)正在被中国方式(温和、安静、充满优雅)所取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