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骥不伏枥:五位老将北京奥运书写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10   足球-劲体育

  冼东妹

  8月10日,33岁的冼东妹成功卫冕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金牌。这枚金牌,也让冼东妹创造了中国奥运史一个奇迹———在雅典奥运会结婚生子的冼东妹,成了中国第一个妈妈级奥运会冠军。

  4年前的冼东妹就已经29岁,在奥运会的激烈角逐中,这个年龄的运动员,通常会被认为丧失了竞争力。但鬼使神差,一度退役并诞下一女的冼东妹,居然又再一次回到了国家队。而且,在最初半年的“魔鬼式恢复训练”期间,她只回过一次家,只看了自己不满一岁的女儿一眼。“没事,现在就可以放心回去了。而且孩子她也看到了妈妈夺冠的瞬间。”

  杨威

  8月14日,当杨威摘得男子体操全能金牌之后,笑着在镜头前说出“想你!”时,在场所有的人都跟着他一起笑了出来。杨云,这个早早就跟杨威情定终身的原国家女子体操队长,终于看到了杨威在体操赛场上梦圆奥运会的金牌。

  而作为国家体操队主心骨,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杨威也终于可以如释重负,因为比起雅典可怜的1金,这一次体操军团总共收获了9枚金牌,“现在我终于能轻松下来了。一直以来都绷得太紧了。不过,也正是因为压力特别大,现在也才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谭宗亮

  2008北京奥运会是37岁老将谭宗亮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从1996年亚特兰大起,他一直与王义夫一起,被认为是中国男子手枪最具夺取世界金牌实力的选手。但在王义夫一次次摘金夺银的时候,他的名字却总是停在赛前所说的“双保险”这三个字上———曾夺得过世锦赛、世界杯赛等多个世界冠军的谭宗亮,在前三次奥运征程中,竟然从未进入过决赛。

  北京奥运会,历史似乎又再次重演。10米气手枪预赛过后,谭宗亮又是以1环之差无缘决赛。原本不被人们看好的小将庞伟,则发挥稳定,一举摘得了谭宗亮想了四届奥运会的金牌。

  “后面还有50米慢射。”淡淡说完这话,谭宗亮就离开了射击馆。

  “我没有辜负射击。射击也没有辜负我。”赛后,虽然只摘得铜牌(后因冠军朝鲜选手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名次递进获得银牌)但谭宗亮表示他无怨无悔,“虽然这个结果有些残忍,但我自己付出的过程,就已经足够。”

  栾菊杰

  50岁,击剑。原本毫无瓜葛的两个词,因为栾菊杰被联系在了一起。代表加拿大出战的老将,以实际行动告诉世人,“奥林匹克的精神,就是重在参与。”

  佩尔森

  42岁的佩尔森在半决赛输给王皓之后,拍着刘国梁的肩膀开起了玩笑。在他看来,除了已经升任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蔡振华,算是他的前辈,国家队男乒教练组的一干选手教练,差不多都是他的后辈。“我不会放弃的,只要有机会,我还会继续参加奥运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