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创奥运参赛最好成绩 金牌创纪录冷门有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月24日上午,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参赛成绩给予了全面点评。

  刘鹏认为,总体上看,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仍然保持了优势。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女子柔道等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共获得金牌39枚,占中国代表团目前金牌总数的80%。潜优势项目和落后项目也有所进步,有的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射箭、赛艇、蹦床、击剑、帆板、女子体操团体等项目上实现了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集体球类项目整体有较好的表现,体现出顽强的斗志,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比赛。女子曲棍球取得了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女子水球、男子排球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女子篮球时隔16年后再次进入奥运会前4名。

  刘鹏说,值得一提的是,很多项目虽然没有得到金牌,但成绩也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有的实现了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有的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同样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既有多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也有众多初出茅庐的新手。对于新老运动员,刘鹏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老运动员以坚定的意志品质、丰富的大赛经验、从容镇定的心态,创造了运动生涯的新辉煌。年轻运动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正在逐渐成长为中国竞技体育的生力军。本次奥运会参赛选手中,有约三分之二是首次参加奥运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