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以五金开启11运会前奏 多点开花完美启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平原济南报道

  在中国代表团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大背景下,山东军团也取得了5金3银3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奖牌数上全面超越往届,在各省市排名中也高居第五位。

  对于山东体育来说,2008年是必须有所作为的一年,因为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在山东举行。作为东道主,谁又想把十一运的前戏演砸呢?

  在中国体育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规律:在奥运会之后举办全运会的省份,对当届奥运会都极其重视,可以说是不惜重金、全力以赴。上海、广东、江苏莫不如此。这一次,山东也不例外,5金3银3铜的成绩,不仅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更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届奥运会,山东军团制定了4金的目标,与雅典奥运会的成绩持平。山东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跌宕起伏。刚开始,杜丽和谭宗亮又在万众瞩目之下黯然失利,经历了开局不利之后,山东体育人终于迎来了王峰和刘春红的完美表演,杜丽也终于“东方不亮西方亮”,完成了自我超越。之后,张娟娟、奚爱华也突破了瓶颈。

  与上届仅有射击、举重、田径三个优势项目相比,现在山东军团实现了射击、跳水、举重、赛艇、射箭、游泳等项目多点开花。

  实际上,早在2005年十运会结束后,山东体育就开始在培养新人方面做文章,2006年多哈亚运会就很好地达到了练兵目的。当时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就十分满意地总结说:“这届亚运会,山东选手的一大特点就是年轻,许多选手都不到20岁。而且,我们在游泳、田径等项目上有了大的突破,输送的选手比较多。我们参加亚运会的目标就是为了备战2008奥运会和2009年全运会。”

  奥运结束后,在总结山东运动员的表现,张洪涛在肯定突破的同时,也特别提到:“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这支队伍很年轻,他们很努力,今后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奥运会已经落幕,2009年全运会又将接踵而至。山东体育人的下一个工作周期已经展开,全力以赴、当好十一运会的东道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