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成湖北省奥运会最大收获 体操选手扬威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树报道

  湖北省运动员杨威、程菲、高崚、魏轶力、廖辉、田军、王景峰、陈征、李娜、赵菁、李佳星、洪文文等12名运动健儿入选中国奥运会阵容,参加了体操、举重、羽毛球、赛艇、网球、游泳等6个项目的角逐。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5金的好成绩。而在奥运会上获得4.5金的上海(邹市明是上海与贵州合作培养,算0.5金),由于多名游泳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换算成全运金牌,竟然有10金,不仅超越了湖北,甚至超过了获得6金的北京。

  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操队,可以说是湖北人领军,男将杨威表现突出,体操团体决赛中,杨威作为场上队长勇挑大梁,在6个单项中5次出战,零失误。在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杨威以领先第2名2.6分的优势夺得了这枚久违的金牌,成为继李小双后第二个夺得奥运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的中国运动员。单项决赛中,杨威再次以稳定的发挥夺得了男子吊环的银牌和男子鞍马的第4名。杨威“扬威”北京奥运会。而女队领军人物程菲,发挥稍有失常,她是中国体操女队唯一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选手,在团体比赛和个人比赛中,程菲均出现失误。

  除此之外,湖北还有几名运动员,代表外省参加,成绩也不错,如李珊珊,湖北黄石人,参加了女子体操团体的比赛,获得金牌。王鑫,武汉人,参加跳水女子十米台比赛,双人跳金牌,单人铜牌。老将张秀云是武汉人,代表安徽,在女子赛艇比赛上获得第四。

  廖辉是湖北代表团此次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收获,他在69公斤级比赛中,显示了强大实力。

  湖北网球在上届奥运会上就有突破,李婷和孙甜甜合作获得双打冠军。本届奥运会,李娜的表现非常不错,击败世界第三的库兹涅佐娃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虽然李娜没有获得奖牌,只获得第四,但已经创造了历史。

  游泳员运动员赵菁在个人比赛中,发挥一般,但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赵菁的第一棒创造了亚洲纪录,同时还和队友合作为中国游泳队获得一块铜牌。这对湖北的游泳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是继刘黎敏之后,湖北游泳又一次看到希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