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参赛人数第1金牌第3 全面超越雅典超额完成任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宸报道

  广东省历来都是国内体育强省之一。本届奥运会,广东健儿获得了6项7人次7枚金牌。这不仅超额完成了赛前预定的3-5枚金牌任务,还成功超越了广东健儿在雅典奥运会获得的4.5枚金牌的成绩,创下广东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本届奥运会,广东共有74人参加26个大项52个小项的比赛。广东选手入选本届中国奥运军团的人数以及参赛项目数均,居全国各省市区之首。

  与上届雅典奥运会相比,广东派出这74名运动员的冲金夺牌点有所增加。这主要体现在雅典奥运会,广东没有任何运动员入选举重队和体操队,但这一次在家门口作战,陈燮霞、李宏利、杨伊琳和李珊珊等选手不仅入选,而且都是各自项目争金夺牌的选手。还有,在花样游泳、射击、自行车、马术、摔跤、激流回旋、艺术体操等项目均有广东选手入选。

  结果,广东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获得了6项7人次7枚金牌,包括陈燮霞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冼东妹的女子柔道52公斤级,杨伊琳和李珊珊的女子体操团体,马琳的男子乒乓球团体,何冲的男子跳水单人3米板,马琳的男子乒乓球单打,同时,还获得了4项6人次6枚银牌,3项3人次4枚铜牌。

  7枚金牌、17枚奖牌,广东健儿超额完成了预定的3—5枚金牌的任务,在参赛人数、项目和成绩上都全面超越了雅典奥运会,创下广东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7枚金牌、17枚奖牌,这样的成绩与国内其他省市相比,广东健儿在北京奥运会的整体成绩仅落后于辽宁省(9金13银6铜)和江苏省(9.5金6银4铜),稍微领先于上海(4金3银10铜)。事实上,早在出征前广东省体育局就对此有心理准备,毕竟广东健儿的冲金点数目不如辽宁和江苏。

  对广东健儿的成绩,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给予了充分肯定。刘鹏还特别提到,广东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支持是很大,每年的冬训,国家队有近1/3的队伍到广东训练。中国体育健儿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东的支持。

  综观广东健儿的表现,广东省政府和广东省体育局都感到相当满意。譬如,25岁的陈燮霞六次稳稳举起杠铃,也稳稳地“举起”了中国代表团的北京奥运会首金,这个成绩还改写了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赛会纪录;“妈妈级”选手冼东妹在女子柔道52公斤级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卫冕;初生牛犊何冲在男子3米板的顺利夺金;还有就是马琳在乒乓球男团和男子单项收获两枚金牌。

  除上述这些金牌外,广东省部分运动员虽与金牌擦肩而过,但其表现也让人见证他们的实力。如,李宏利在男子举重77公斤仅因体重稍27分17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但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杨伊琳和李珊珊为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得团体金牌立下汗马功劳,杨伊琳在个人全能、高低杠两项目均获得了铜牌。

  唯一遗憾是谢杏芳在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不敌卫冕冠军、队友张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