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亮相香港变“少女杀手” 歌星也甘当配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8:3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由63位中国内地奥运冠军组成的代表团结束了在中国香港的所有行程,抵达中国澳门。虽然只有短短三天时间,但这些金牌得主却在香港引起一阵追星狂潮,所到之处总是有众多粉丝围观或是要求签名合影。总之,这个周末,奥运冠军们是全香港最大牌的明星。

 冠军秀肌肉 女观众感叹

  上周六,香港观众现场欣赏了奥运冠军们的表演。为了博观众一笑,冠军们在示范赛中的表现也是别具一格:林丹在羽毛球场上背身扣球、“跃亮组合”表演花式跳水、马琳则帮助7岁男童对抗张怡宁。最擅于带动现场气氛的当属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湾仔体育馆内2700多名观众的助威声中,李小鹏与黄旭、杨威与肖钦分别在体操器械上完成精彩的双人表演。陈一冰则是赤膊上阵,褪去了上半身体操服进行吊环表演,“吊环王”完美的肌肉线条让女观众们都感叹,这种表演比“香港先生”的选举更有看头。

 冠军夜生活 记者全跟踪

  奥运冠军们在香港的夜生活非常丰富。体操队队员就被香港记者拍到半夜集体前往尖沙咀吃宵夜。香港记者们还从店家那里打听到队员们在VIP房内点了些什么菜。虽然都是叉烧包、干炒牛河或是燕窝蛋挞之类的经典港式小点,不过10名队员总共点了52碟点心和甜品让媒体大呼冠军们的食量可不小。此外,还有记者拍到乒乓球冠军张怡宁乘坐私人游艇观赏维多利亚港夜景。受到女粉丝狂热追捧的林丹则从酒店搭乘悍马车去品尝港式火锅。

 冠军郭晶晶 现场遭“逼婚”

  从冠军代表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那一刻起,郭晶晶的一举一动就是所有媒体关注的焦点。从“跳水皇后”在机场挽着的名牌手袋、到她手上那根定情的卡地亚手绳,甚至是她出现在不同场合的发型,郭晶晶无疑是代表团中受关注度最高的运动员。上周六晚,郭晶晶在汇演中与吴敏霞、容祖儿共同献唱一曲。晚会司仪汪明荃也是旁敲侧击问:“你嫁到香港好吗?”而现场转播立即识趣地将镜头切到坐在观众席第一排微笑着的霍启刚。

 冠军一亮相 歌星成配角

  林丹在表演赛中扔出的羽毛球、郭晶晶在跳水时使用的毛巾,但凡与奥运冠军沾边的东西都逃不过媒体的镜头。这几天,赛场上的运动健将们彻底享受了一番巨星的待遇。香港媒体则是任何细节都放不过,李小鹏穿着Lacoste牌的T恤,杨威拎着LV名牌包,哪怕是陈一冰手机背面的卡通贴纸媒体都调查得一清二楚。在“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中,往日里备受追捧的港星们只能甘当配角。陈慧娴在现场请陈燮霞为自己签名,古巨基则是夸赞王励勤的歌声一流。近三万名观众将掌声与喝彩全部送给了奥运冠军,林丹、邹凯等男运动员还成了体育界的“少女杀手”,现场随处可以看到女粉丝举着他们的大幅照片。(冯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