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中国军团外教离别 无论成败一笔财富不可抹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1:49   竞报

  奥运盛宴之后,一幕幕的告别随即上演。中国代表团里洋教练们的离去也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在他们之中,既有如尤纳斯般功成名就的满载而归,也有杜伊略显苍凉的两手空空;有金昶伯没拿到金牌的壮志未酬,也有鲍埃尔完成任务后的轻松惬意。无论是哪一种方式,无论胜利还是失败,他们给中国体育留下的,都是不可抹去的一笔财富。

  突破

  女曲

  金昶伯:决心离开女曲

  从2000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第5名,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4名,再到北京奥运会的银牌,对于中国女曲来说,这样的进步何等艰难。

  如今,尽管很舍不得和他朝夕相处了10年的中国队员分手,但金昶伯还是下定决心离开中国女曲,他说他在未来的两三年内会好好休息一下。 

  经验:提到金昶伯,人们就会想到魔鬼这个词汇。十年间,正是金昶伯的魔鬼式训练让中国女曲的技战术水平稳步前进,他的不留情面和严格也正是手曲棒垒中心一直钟情于他的重要原因。

  击剑

  鲍埃尔:续约尚未定夺

  在为击剑队带来一枚奥运会金牌后,鲍埃尔的执教能力已经得到击剑队的肯定。奥运会结束后,鲍埃尔就已经回到法国开始休假。10月份,鲍埃尔将回国,届时中方才会和鲍埃尔谈判是否继续合作。

  经验:在中国执教的两年,鲍埃尔除了执教佩剑队以外,还曾为中方教练做过指导工作,为尚在学习中的中国击剑队带来了先进的经验。鲍埃尔表示,如果他未来留在国内,他将教会队员如何自我分析。

  赛艇

  伊格尔:有可能被挖角

  62岁的伊格尔·格林考是个能够给人带来快乐的老头儿,他不但帮助中国赛艇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还培养了队员们在赛后跳健美操放松身心的好习惯。从2004到2008年,伊格尔经历了中国赛艇队的一个奥运周期,而且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中国赛艇队希望62岁的立陶宛人能够继续留任,但由于他是国际赛艇界最为知名的主帅之一,奥运会后会有多支队伍对其发出邀约,到时候他是否会留下就要看各方面的具体谈判结果了。

  经验:在管理架构上,伊格尔将队员分成单桨和双桨两个组别,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和技术整合,这成了中国队近两年成绩提升的重要原因。在过去两年中,赛艇队共获得18枚奖牌,2007年甚至被国际赛艇联合会命名为“赛艇中国年”。

  花样游泳

  井村雅代:尚未谈及续约

  在北京奥运会上,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带领中国花游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收获了一枚集体项目的铜牌,可谓功成名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