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金康:冷静将是黄金宝取得成功的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辛俭强)中国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黄金宝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好的水平,关键要看他能不能在比赛中保持冷静。

  黄金宝将于8日抵达北京,并在当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香港代表团旗手。黄金宝目前在所有国际大赛中独缺一枚奥运奖牌。黄金宝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前十名,但沈金康教练认为,他具有夺取奖牌的能力和机会。

  沈金康说:“黄金宝能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并不在于他具备多少能力,而是取决于他的心理状态,他的能力已经够了。”

  今年35岁的黄金宝已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最好成绩是在悉尼取得的第十一名。沈金康说,亚特兰大奥运会,黄金宝从事自行车运动才两年多时间,没有足够的实力;悉尼奥运会则是由于经验不足,只取得了第十一名;雅典奥运会,他有实力而且体力很好,失败的原因是求胜心切。男子40公里记分赛途中有10个冲刺点,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很容易激动,所以如何在比赛中保持冷静的头脑,合理分配体力很重要。

  “从战术上来说,黄金宝已经总结了以往参加记分赛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所以冷静将是他成功的关键,”沈金康说。

  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黄金宝已做了充分的准备,7月11日至29日,他在青海和昆明进行了为期18天的高强度高原训练,随后在深圳进行调整。“目前,他的状态不错,心情也很好,”沈金康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