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克雨中为英国捞首金 中国小将孟浪半路遗憾摔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5:43   新京报

  自行车

  本报讯 (实习生王潇潇)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10日下午在居庸关长城结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妮科尔·库克以3小时32分24秒的成绩夺冠,瑞典埃玛·约翰松和意大利队塔蒂亚娜·古代尔佐分列第二、三名。中国选手高敏以3小时32分52秒第16个冲过终点。另外一位中国车手孟浪以3小时37分42秒的成绩第48个冲过终点。

  在本次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中,中国队拿满了三张入场券。但由于在训练中受伤,老将李梅芳放弃比赛,高敏和孟浪将出战。高敏和孟浪联袂出赛,代表了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运动的最高水平。但是在历届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中,中国选手从来没有进入过前八名。尽管高敏和孟浪的世界排名目前都在20名左右,但和世界高水平的国家相比,我们的团队并无优势。相比较计时赛和山地车赛,公路赛也是中国自行车队的薄弱项目,高敏和孟浪两名小将没有任何夺牌希望,只能尽量发挥水平争取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

  比赛在下午14时正式开赛,女子比赛的全长为126公里,点对点赛程78.8公里车队经永定门北广场到天桥南大街,然后是天坛路、祈年大街。在经过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到达东长安街时在第一军团领骑的是英国和美国的车手。中国车手高敏和孟浪在完成点对点赛程后都处于第一军团。

  比赛进行到16点30分,北京的天空下起了大雨,风速也很快,这对比赛造成了不小的影响。39分钟后第一军团选手完成点对点后的第1圈比赛,中国车手高敏和孟浪以2小时55分39秒跟随第二军团冲过第1赛点。17点20分,比赛进入到冲刺阶段,英国选手库克领衔的第一军团稳稳在前,她率先提速甩开身后的跟随者,猛然发力向前,最终以3小时32分24秒的成绩率先撞线获得冠军。

  冠军

  瓢泼大雨中艰难赢敌

  本报讯 (实习生王潇潇)“我做到了!我做到了!”冲过终点的英国选手妮科尔·库克尖叫着,冲过去拥抱她的英国队友。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中,库克以3小时32分24秒的成绩赢得一枚金牌,这也是英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在长城边湿滑的公路上比赛,库克险胜瑞典银牌获得者艾玛·约翰松和意大利铜牌获得者塔蒂亚娜·古代尔佐。库克的队友萝丝说她们希望比赛可以在第二圈的时候分出胜负。第二圈的时候,库克的第三个队友埃玛帮助她追上了俄罗斯选手纳塔利,在此之前俄罗斯人在第一个山坡最陡峭的地方冲到了领先位置并且保持了45分钟。

  “一切都按计划进行,”萝丝说“我们很满意”。但是骑手们说这段路程很艰难,他们从非常热并且潮湿的令人窒息的天气开始出发,最后在瓢泼大雨中结束。

  中国选手高敏、孟浪无缘奖牌。

  国手

  小将孟浪半路遗憾摔倒

  本报讯 (实习生王潇潇)昨天下午大雨骤至,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就在这样的天气下继续进行着。接连多名选手在比赛中摔倒,被大家寄予希望的中国选手孟浪在距离居庸关终点还有10多公里的地方摔倒在道边的沟里,失去了夺牌的机会。

  当时处于第一集团的孟浪连人带车一起摔倒。爬起来后再次投入比赛,但已很难挽回优势。孟浪的摔倒也使得同伴高敏失去了队友的配合。

  赛后高敏对比赛中遇到雨天表示:“下雨是意料中的,我们为此做好了准备,天气有点冷,在雨中比赛还有点危险。”与外国选手的比赛,她认为自己还是不占优势的,“与世界顶级选手相比,我在技术上还有弱点,在冲刺的时候我一直担心与其他选手发生碰撞,湿滑的道路让比赛变得困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