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自行车综述:坎塞拉拉最大赢家 中国只是陪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2:01   新浪体育

  随着瑞士名将坎塞拉拉获得男子个人计时赛冠军,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呈现一种群雄争霸的格局,美国、英国、西班牙和瑞士各获得一枚金牌。坎塞拉拉之前在公路大组赛上还拿到一枚铜牌,成为本次公路赛的最大赢家。

  公路自行车是国外非常发达的一个项目,环法、环西班牙和环意大利三大赛事和众多规模小一些的赛事让选手们每个赛季都有众多的比赛机会。环法更是闻名世界的著名赛事,每年吸引众多车迷沿途观战,场面非常热烈。

  这一次奥运会,各国的大腕们也很配合,在刚刚结束环法只有一周后,又来到了北京。环法的总成绩前十名,有9人来参赛,这其中包括冠军选手西班牙人萨斯特雷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亚军选手埃文斯,仅仅缺少了第三名来自奥地利的科赫。其余像巴尔维尔德、康塔德、施莱克、基尔岑、雷菲默、辛卡皮、扎不里斯基,都是如雷贯耳的名字。在诗情画意的路线上,各国高手好好秀了一把车技。

  不过在国内就是另外一番光景了,不要看中国号称“自行车王国”,但是这项运动开展的并不普及。在著名的环青海湖赛之前,中国甚至没有像样的公路自行车大赛事。几年的环湖赛让中国的公路自行车有了一些起色,但是与欧美国家相比,运动员的数量、器材的档次、比赛的机会和训练的手段,中国都存在明显的差距。

  李富玉的崛起让中国公路自行车终于有了黄金宝式的领军人物,年龄小一些的马海军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中国公路自行车的未来,恐怕也要从“走出去,请进来”上面做文章,学习其他项目成功的发展模式,打好基础,用不了多少年,这么一个具有自行车群众基础的国家,没有道理不发展起来。(Dream)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