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子8人艇错失奥运入场券 领队点出技术上存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8月29日电(记者李丽、时翔)在慕尼黑世界赛艇锦标赛29日的比赛中,曾拿过世界杯赛铜牌的中国女子八人单桨组合“翻船”失去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直通”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但中国赛艇队领队曹景伟表示,这个结果也不算是出乎意料。

  张亚男等八名中国姑娘不久前在世界杯赛中拿过铜牌而被看好具备一定实力,但在29日的世锦赛复赛中却落到了小组最后一名,只能参加7到12名的B组决赛。中国队一起航就落在世锦赛冠军美国队和劲敌英国队之后,到赛程四分之三处又被新西兰队超过。

  曹景伟分析了失利的三点原因。首先,由于世界杯有些强队没去,所以铜牌的成绩不能完全说明真实水平,而且她们在另外一站也只取得了第六的名次。“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的实力确实还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

  其次,从技术角度而言,中国队途中划确实存在问题,具体说来是桨频太高,达到了40划/分左右,“这几乎是冲刺的频率,可能还是有些心急”。最后从比赛情况看,曹景伟认为,从世界杯后到世锦赛前的8周时间内,一些本来不如我们的对手进步也很快。“这给我们提了醒。”他说。

  目前中国队已经有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在手,另外还有七个项目进入半决赛。除了女八略带遗憾,其他项目基本没出意外,都在按照计划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