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赛艇世锦赛中国队又获两张北京奥运会参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8月31日电(记者时翔 李丽)慕尼黑世界赛艇锦标赛31日又进行了5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队在当天参加的4个奥运会项目上又获得两张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入场券。

  中国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选手黄钟鸣、吴崇魁、张林和田军以6分1秒1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名,他们为中国赛艇队夺得了男子项目直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首张入场券。

  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徐东香和陈海霞与东道主德国队展开激烈争夺,中国队在最后冲刺阶段脱颖而出,以微弱优势勇夺小组第一名,为中国赛艇队夺得女子项目的第五张奥运会入场券。

  在当天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晋级前十二名的A/B组半决赛中,中国队被分到了强手如林的第一组。结果中国队以5分34秒66的成绩仅列该小组第四名,只能参加第七至第十二名的B组决赛,但中国队的这一比赛成绩超过了第二小组的第一名。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非常遗憾地失去了争夺世锦赛冠军的机会。由于该项目的奥运会参赛资格是取前十一名,因此只要中国队在B组决赛中不是最后一名就可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张国林和孙杰的情况也是一样,他们同样在当天的比赛中只获晋级B组决赛的资格。从中国队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和男子双人双桨的小组比赛成绩来看,如不出大的意外,中国赛艇队接下来将在这两个项目上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至此,中国赛艇队在慕尼黑世锦赛上共获得了6张2008年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