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赛艇队欢笑连连各展才艺 08奥运乘风破浪扬帆挥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陈思彤(会泽1月20日电)

  “今晚有节目是吧?”“都谁演节目啊?”“晚会有奖品吗?”1月20日下午,赛艇队单桨组的几个小伙子在从训练场回驻地的大巴上好奇地议论。他们所说的晚会是水上中心赞助商招商银行和VISA当晚在赛艇队举办的新春联欢。由于队员最近训练很紧张,所以招商银行准备了精心的节目,但并没有通知队员做准备。而晚会筹备组的很多人也在担心,队员们晚上能不能玩起来,玩开心,事实证明,当天晚上的晚会完全落入了赛艇队队员的掌握之中。

  最佳才艺奖:周琦年 黄中明

  赛艇队玩得开心,首功应该记在教练周琦年的头上。周琦年首先提议大家合唱一首《大中国》来感谢到场嘉宾,他自己也当仁不让当起领唱,虽然没有伴奏也没有准备,但是周琦年的精彩演唱一下子就活跃了现场气氛。

  如果说周琦年教练让人眼前一亮,那黄中明就是令人惊喜了。他不仅帅气,而且弹得一手好吉他。他抱着乐谱架出现在台上,几下调弦,一曲《怒放的生命》点燃了全场最高潮。黄中明2000年就学会了弹吉他,可谓高手,只是现在训练紧,吉他的爱好只能往后排了。

  最佳表演奖:何翌 于水健

  游戏环节中最精彩的当数看动作猜词语。第一个队员看到题板上的词语后,要用动作传递给第二个人,一直传到第四个,不能出声。男子八人艇的何翌和冯桂馨一组猜词时,何翌主动要求第一个表演,没想到上来就抽到了“回眸一笑”的成语。在大家的爆笑中,主持人正打算循循善诱,只见何翌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突然回头就是一个标准的“回眸一笑”,队友顺利猜词成功。

  于水健是在“摸人”游戏中表现突出。女队员要被蒙上眼睛,用手摸出男队员所做的体育动作是什么。于水健抽到的这个动作类似瑜伽,要一条腿抬起,双手高举,这个姿势不可谓不累,但是于水健居然站得稳稳当当。没想到队友高玉兰第一遍没猜出来,要求再摸一遍,于水健几乎晕倒,但还是在主持人的搀扶下又做了一遍动作。

  最佳语言奖:“豆儿,你上!”

  这句语言出现在运气球游戏中。一男一女两名队友要背起手,用鼻子和嘴顶气球前进,所以,身高相近的搭档肯定运得要快。就在大家边看边笑的时候,观众席中传出一声,“豆儿,你上,再找个两米的搭档。”原来,豆儿是队里对女舵手郑娜的爱称,原因就是因为她1.50米多的个子。可想而知,如果郑娜和一名两米的队员搭档……怪不得郑娜差点当场晕过去。

  最佳口才奖:郝彤途

  晚会间隙,队员还应要求录制拜年视频。没想到平时挺能侃的人对着镜头用规定的三句话拜年要NG好几次。田军等四个男孩和李勤、田靓两个女孩都被难住了。没想到跟队训练的奥运舵手郝彤途面对镜头,不仅顺利完成,而且还自由发挥了几句,不得不令人感叹,“到底是舵手口才好,不愧是用嘴工作的。”

  由于第二天还要测试,所以九点多晚会就只能收场。笑得开心的队员们临走前留下话,“明天替我们加油,我们好好表现!”从欢歌笑语中走出,他们明日就将挥桨劈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