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水上中心冷静对待成绩 胡明海/舒俊榕澳大利亚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据随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去澳大利亚观看比赛的人说,中国组合胡明海、舒俊榕在澳大利亚一下子成了名人。国际划联官员几乎震惊了,三年前,这两个小伙子叫什么名字他们都不知道。就在这几年,他们上升的速度却如同坐了火箭

  国际划联激流委员会主席布鲁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激流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进步神速,令人难以置信,希望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更良好的表现。”

  决赛结束的当天早上,记者第一时间就从国内激流界专家那里得到中国队胜利的消息。电话拨到前方,现场的喝彩声依然清晰可辨。据说,当中国组合的比赛一结束,全场几乎爆炸,观众起立为中国运动员鼓掌。斯洛伐克兄弟组合八年未败的纪录结束在中国两个年轻小伙子手里。裁判、各国运动员纷纷前来祝贺。胡明海/舒俊榕成为现场最抢眼的明星,在国内都没有受到如此多关注的他们一下子多了很多澳大利亚“粉丝”,就连败在他们手下的两兄弟也提出要和中国两个小兄弟聊聊,颇有惺惺相惜的感觉。

  当记者采访水上中心副主任刘爱杰和水上中心运动三部副部长李欣的时候,他们都表示,中国运动员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确实令人兴奋,这证明了队伍前一阶段的训练方法是正确有效的,对队伍士气是一个鼓舞。但是过高地看待这个成绩是不现实的,毕竟斯洛伐克在激流回旋项目上有着多年的领先地位,整体实力很强,比赛经验也很丰富。奥运会是一个比较综合实力的战场,他们在综合实力上还是要高出中国选手的,所以作为一个在中国开展仅仅八年左右的新兴项目,我们要把这次成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和动力,清醒认识自己的不足,多看对手的优点,埋头训练,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才是现在马上要做的。据他们介绍,队伍当天就启程回国,直接赶到云南进行下一阶段的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