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赛艇队教练曹棉英:北京奥运会有望成就赛艇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2:35  燕赵都市报

  “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把我手上的12名队员练好,希望她们不要像我一样只拿银牌,让她们可以站在最高的领奖台,奏响国歌,升起国旗。”6日落下帷幕的2008全国春季赛艇锦标赛成了“国字号”的练兵场,赛后,在千岛湖训练基地,中国赛艇队教练曹棉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也许将是成就赛艇首金的最佳时刻。

  中国赛艇军团在过去参加的四届奥运会比赛中从未问鼎冠军,最好战绩是两枚银牌。而目前,女子轻量级运动员和皮划艇男子选手一样被称为水上的“国宝”,具备奥运冲金实力。中家赛艇队这个项目的主教练曹棉英曾参加过三届奥运会,1996年奥运会和张秀云一起夺得女子赛艇双人双桨亚军,在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她希望她的弟子们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这一心愿。

  2007年被称为“赛艇运动的中国年”,中国赛艇队在世锦赛上取得了8项奥运资格并夺得1金2铜,在两站世界杯赛上夺得7金5银3铜。曹棉英认为,理论上说,北京奥运会也许是成就赛艇这枚金牌的最佳时刻。“大家整体情况都不错,个体能力都在不断提高,最近一系列大赛的成绩也算理想。但我们的运动员在参加奥运会的经验等各个方面还是有欠缺,虽然在我们国家比赛,但我认为还是有难度的。”

  “目前队里的徐东香、严诗敏包括陈海霞的个体能力不错,今年2月份测功仪测试时她们也都达到了世界级的水平,但这样的个体能力能否转到专项上去还需要一个过程。”曹棉英说。

  (邹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