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赛艇情侣”罗晓峰李嘉文将联袂出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0:03  中国新闻网

  

  罗晓峰(左)及李嘉文二人均指现时状态极佳。图据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6月1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年香港风帆界有李丽珊及黄德森成体坛“金童玉女”,现在有罗晓峰及李嘉文,这对“赛艇情侣”将首次携手出战北京奥运,两人更异口同声盼于奥运会上赢尽亚洲对手,为香港赛艇界创下光辉新一页。

  于香港赛艇界分属“一哥”“一姐”的罗晓峰(阿峰)及李嘉文(Carmen),将于今届北京奥运会上拍拖四年后首次以情侣档身份出战,两人现时正为赛事积极备战,男友罗晓峰更大赞Carmen绝对有能力于京奥创好成绩:“Carmen平日的训练量与我们男子成员一样,而且她于训练中亦相当勤力,故今次能首次取得奥运资格,我也替她感到高兴。”阿峰更指Carmen勤力的性格亦令他更专心于训练,希望为女友作个好榜样,齐齐为港再争好成绩。

  贵为香港赛艇“一哥”,阿峰除作好女友榜样外,亦希望继续带领香港于国际赛艇比赛取得好成绩。今年将第二次出战奥运会的阿峰,经历了亚运失败后,近年接受体院心理治疗师的帮助下压力渐减,更表示希望于稍后的欧洲赛事中尝试以轻松心态作赛以视察成果,再于京奥以最好状态击退中国大陆、伊朗等亚洲强手。心理质素极佳是Carmen今次的争胜本钱,难怪男友阿峰常表示要向她学习,以技术及经验与Carmen互补长短。

  “赛艇情侣”现时正为北京奥运冲刺阶段进行集训,两人于本月11日更将出发欧洲进行一连串的训练及比赛,至7月尾才返港,于京奥前继续形影不离练习。曾有外界担心运动员于队内拍拖或会影响集训,不过港队总教练白励却大赞阿峰及Carmen为运动员情侣的典范:“赛艇这种运动不是任何人也可明白训练及比赛中遇到的辛酸,他们两人拍拖除可互相分担、倾诉以减轻压力外,他们也经常互相鼓励对方,令二人均于拍拖后状态大增,取得更好成绩。”有白励这位总教练无限支持,阿峰及Carmen更有信心于京奥携手创佳绩。

  阿峰及Carmen平日赛事均以轻量级赛事为主,不过今次京奥则为公开组赛事,未设重量限制,因此对于身形较外国选手轻盈的两位港将则比较输蚀,白励亦直认京奥不设轻量级赛事为港将遇上的最大困难:“由于京奥单人赛不设轻量级赛事,故除取得男子轻量双人艇入场券的周广荣及苏秀华不受影响外,罗晓峰及李嘉文均需要以双倍努力去迎战北京奥运会。”尽管如此,白励认为该对“赛艇情侣”现时状态极好,绝对有能力为香港创下最佳赛艇奥运会成绩,并相信阿峰可打破上届排行18名的港队最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