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中旬掀起赛艇抢金狂潮 中国有望在16日突破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8:03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赛艇的比赛将在8月9日开始,并将在8月16日和17日各产生7块金牌。其中中国队最有可能夺金的女子双人双桨项目将在16日16:50-17:00进行决赛A,而另外两个有冲金夺牌实力的项目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则都在17日决出金牌。

  8月16日(7金)

  15:30-15:40将进行女子单人双桨的决赛A,这也将是本届奥运会上所决出的第一枚赛艇金牌。张秀云是1996年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银牌得主,在去年复出之后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接下来是15:50-16:00的男子单人双桨决赛A,中国队在此项目中没有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项目也算是中国队的强项之一,有可能会对奖牌发起冲击,而在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上,中国队则遗憾的没有取得奥运资格。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这一天的重点无疑是在16:50-17:00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A上,李勤/田靓将为了实现金牌梦想而奋斗——近两年来在大赛上几乎立于不败地位的她们,能否完成这创历史的终极心愿,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她们的最大对手将是卫冕冠军、来自新西兰的埃弗斯-斯温德尔双胞胎姐妹。

  除此之外,这一天还将决出男子双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单桨的金牌。

  8月17日(7金)

  15:30开始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A也将扬起中国队的期望,四年前想要“再划一次”的徐东香迎来了新的机会。这一次,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术都更加成熟的她,将再一次的为了奥运奖牌甚至奥运金牌而奋斗。随后是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决赛A。

  16:20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被认为是中国队除李勤/田靓外最有可能夺金的项目,黄钟鸣/吴晓勇/田军/张林四人组在2006年的世锦赛和去年的世界杯上均有上佳表现并最终成功夺冠。不过这个项目上的竞争相当激烈,丹麦队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而英法两个的实力也很强大。

  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A会在女子四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双桨之后进行,这个项目也是中国队有可能获得奖牌的冲击点。而中国的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队则遗憾的未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这也意味着从奥运舵手活动中选拔出来的女舵手无缘本届奥运会。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