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艇队田靓:北京奥运将全力冲过终点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4:10  沈阳日报

  

  2007年世界赛艇锦标赛上,名不见经传的辽宁姑娘田靓和搭档李勤以绝对的优势夺得女子双人双桨冠军,实现了中国赛艇在世锦赛上的历史突破!如今,两人是中国赛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头号夺金主力。

  赛艇一直是中国水上项目的尖兵,但是连续在1988年、1992年和1996年奥运会上夺得奖牌后,却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没有任何收获。新的奥运周期,中国赛艇队力争突破,2006年20岁的田靓进入国家队,同李勤搭档双人双桨项目。两人的起步并不顺利,刚刚进入国家队的田靓由于患有滑膜炎一直处于休养状态,很长一段时间不能正常训练、比赛,而那个时候正是中国赛艇队备战亚运会的日子。痛苦无助的时候,李勤一直在田靓身边帮助她,携手渡过难关也为这对搭档平添了默契。重回赛场,两人夺取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金牌。

  此后,田靓/李勤进步神速,2007年世锦赛两人一举夺冠。由此开始,田靓/李勤在参加的所有国际比赛中几乎保持不败,优异的成绩震惊了世界赛艇界,更让她们成为女子双人双桨的世界第一组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评价两人时曾表示,“她们俩一个可怕的地方就是发挥十分稳定,大赛表现异常好,加上北京奥运会占据主场之利,她们俩夺冠近在咫尺。”

  内向的田靓平时不擅言谈,她把心里话都写在了日记中:“我有一个梦想,当我与队友拼尽全力冲过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终点时,整个赛场安静了,过去的汗水、泪水都消失在无尽的水面;我有一个梦想,当我和队友一起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整个赛场沸腾了,看台上五星红旗尽情挥舞,汇聚成红色的浪潮——中国,中国!”

  本报记者 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