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秀云被视为两届奥运赛艇冠军卡斯滕的对手之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 公兵 冯坚)两届奥运赛艇冠军、白俄罗斯人叶卡捷琳娜·卡斯滕的教练诺贝特·拉德曼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张秀云是卡斯滕的对手之一。

  自2005年以来,卡斯滕就没在赛艇女子单人双桨这个项目的世界大赛上输过,成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当仁不让的夺冠热门人选。

  “我认为她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这一赛季的比赛她也全都赢了,”德国籍教练拉德曼说。

  卡斯滕曾赢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输给了德国人卡特琳·鲁乔-斯通波罗夫斯基。她还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四人双桨铜牌。此外,卡斯滕还曾获得1997年、1999年、2005年、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

  “叶卡捷琳娜已经结婚,她与德国丈夫和一个女儿住在德国波茨坦,”拉德曼说,“所以叶卡捷琳娜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德国,不过我们一年有四五次要去白俄罗斯。在来北京之前,我们就在明斯克待了一段时间。”

  尽管是夺取奥运冠军的最大热门,但拉德曼还是谈到了卡斯滕的对手:“她最大的对手应该是捷克的米罗斯拉娃·克纳普科娃。”后者曾在2005年和2006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

  “当然中国、罗马尼亚和新西兰的姑娘们也是对手,”他补充说。

  作为亚特兰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的张秀云在今年的瑞士卢塞恩世界杯上获得第三名。

  拉德曼认为,奥运会也只是一次比赛,虽然有些特殊性,“所以我们在准备上就和准备其他比赛一样”。

  已经36岁的卡斯滕将参加自己的第五届奥运会。拉德曼笑着说,如果获得冠军,“相信白俄罗斯国内会为她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