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五将水上争锋 李勤田靓有望改写中国赛艇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2:47   辽沈晚报

  偃武修文

  毋庸讳言,赛艇在中国是个冷门项目;但在欧洲国家,它却是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受欢迎的项目,在奥运会上当然也是兵家必争之地。近年来,中国的赛艇项目可谓异军突起,在这个战局中可谓是车马炮齐全,绝对实力强劲。

  在这场战局中,绝对少不了辽宁赛艇选手的身影。中国赛艇队实力最强的当属辽宁姑娘田靓的女子双人双桨组合。2007年,她与李勤一举夺得世锦赛和两站世界杯的冠军,在所参加的国际赛事中,她俩从未令这枚金牌旁落。此前,中国赛艇还从未赢得过奥运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李勤/田靓成为有望改写中国赛艇历史的第一组合。

  有辽宁小伙子张林加入的黄钟鸣/吴崇魁/张林/田军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组合也值得期待,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取得了2006年世锦赛金牌,是中国赛艇首个世界冠军。去年的赛艇世界杯,他们也再度夺冠。而且,体能类项目男子运动员的突破更令人兴奋,四个小伙子具备很强的实力。

  女子四人双桨方面,最让人期待的是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冯桂鑫,其中唐宾也是咱辽宁人。在2007年,她们获得了赛艇世界杯奥地利站女子四人双桨亚军和世界锦标赛女子四人双桨赛的铜牌,如果她们能在奥运会期间达到状态的顶峰,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此外,在女子双人双桨和男子八人单桨的比赛中,也分别有辽宁小将张扬扬、刘振的加入,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杀伤指数:★★★★★

  姓名 田靓性别 女生日 1986年2月4日身高 1.82米体重 75公斤项目 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功勋榜

  2005年全运会女子四单冠军、2006年世界杯女子双人双桨第四名、2006年世界锦标赛女子双人双桨第八名、2007年赛艇世界锦标赛女子双人双桨无舵手冠军、2008年赛艇世界杯德国慕尼黑和瑞士卢塞恩两站比赛女子双人双桨冠军。

  姓名 刘振性别 男生日 1985年6月22日身高 1.98米体重 102公斤项目 赛艇男子八人单桨

  必  杀  技

  与搭档间如同亲姐妹,超强的默契感

  姓名 张林 性别 男 生日 1983年3月6日 身高 1.82米 体重 70公斤 项目 赛艇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浆

  姓名 张杨杨 性别 女 生日 1989年2月20日 身高 1.85米 体重 83公斤 项目 赛艇女子双人双浆

  姓名 唐宾 性别 女 生日 1986年4月25日 高 1.82米体重 70公斤项目 赛艇女子四人双浆

  主要对手克里斯坦森/埃尔伯特/莫

  尔维格/艾伯森国籍 丹麦战绩雅典奥运会赛艇男子轻量  级四人单桨冠军

  主要对手 埃弗斯·斯温德尔姐妹国籍 新西兰战绩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浆金牌  田靓/李勤双人双浆组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