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秀云桨压群芳 在家门口比赛希望不要出什么情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41   新京报

  本报讯(实习生闵昊) 12年前的亚特兰大,张秀云参加的还是女子双人双桨项目,那时张秀云已经和搭档创纪录地夺得了一枚银牌。但之后连续两届错过奥运会的她,在12年后独自一人再次在奥运会赛场上“下水”。去年开始她改项为女子单人双桨,这对一名32岁的老将来说是一次高难度的挑战。昨日下午,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的女子单人双桨预赛中,张秀云在所有26名选手中排名第1位,顺利晋级1/4决赛。

  昨日女子单人双桨预赛是所有赛艇比赛中最先进行的,中午1时50分比赛准时开始,张秀云在第三赛道。张秀云率先出发,在第2个500米记时点处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秒。在进入最后500冲刺阶段时,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张秀云以接近5秒的绝对领先优势遥遥领先,虽然最后被波兰选手米哈尔斯卡追到只差3秒,但还是最终以7分38秒16的成绩夺得头名。

  赛后张秀云表示:“今天的天气有点闷,但风向感觉还是很舒服的。”最后500米被对手追上,她解释:“因为领先了,想缓一下。”对于本届奥运会金牌前景,张秀云也表示:“时隔这么多年再次参加奥运会很高兴。在家门口比赛,希望不要出什么情况,能够顺利打下来。至于金牌,自己尽量争取吧。”

  在昨日进行的其他赛艇赛事中,李勤和田靓在女子双人双桨的首日小组预赛中同捷克选手争夺激烈,最后以半艇之身战胜对手,直接晋级决赛。吴优和高玉兰在女子双人单桨预赛中以小组第三的成绩进入复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