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桨未动张亮两项就洗白 语言交流障碍酿成恶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奥运会赛艇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拉开帷幕,但是让人非常遗憾的是由于男子单人双桨的中国湖南籍选手张亮记错了比赛时间,从而缺席了这个项目的比赛。祸不单行的是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中,张亮与陕西籍搭档苏辉也遭到了驱逐,最终未能完成比赛,提前终止了两人的奥运会之旅。

  21岁的张亮在单人双桨项目上的争夺上有着不俗的实力,但是在昨日预赛第2小组中我们未能看到他的身影,最后新西兰名将德赖斯代尔以7分28秒80的绝对优势冲线,顺利晋级1/4决赛。而张亮没有出现在比赛中的原因居然是他记错了比赛时间。按照比赛时间,张亮所参加的男子单人双桨预赛第2小组的比赛在下午3时举行,但张亮记成是第3组的比赛,没有依时抵达起航线。有消息称,张亮是因为随后要和苏辉搭档参加男子双人双桨的比赛,所以放弃了单人双桨的比赛,毕竟两场比赛对他的体力消耗会非常大。

  苏辉与张亮今年才配对出战男子双人双桨比赛,世界杯卢塞恩站比赛中,苏辉/张亮便勇夺第四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男子双人双桨国际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随后在波兰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落选赛上,苏辉/张亮以领先第2名将近4秒的优势夺得了冠军,为中国赛艇队拿到了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

  但令这对欲在北京奥运会上大展拳脚的赛艇兄弟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还未划出冲击奥运奖牌的第一桨,就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至于张亮和苏辉被驱逐的原因,完全是张亮此前在单人双桨中错过比赛惹的祸,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解释说:“国际赛联表示,凡是有一个项目没参加,他只要兼项,另一个项目就被取消资格。虽然我们向国际赛联申诉,并且讨论了很长时间,最后国际赛联表示很遗憾,仍然维持他们的决定,我们只能遗憾地接受这个结果。”

  国家队教练黄小平告诉记者:“这事确实比较意外,具体是怎么回事我还没完全弄清楚,据我了解,是张亮的单人艇出了问题,张亮就决定放弃单人艇比赛,全力参加和苏辉配对的双人艇比赛,而按照规定,是不能放弃一个项目而参加另外一个项目的,可能由于是语言交流出现了障碍,张亮没有搞明白国家赛艇联合会的相关规定,因此才出现了这样的结果。”

  至于苏辉目前的情况,黄小平说:“苏辉心里特别难受,奥运会四年才一届呀,在雅典的时候苏辉没比好,一直希望在这届奥运会上拼一下,但现在却遇到这样的事,不管谁遇到肯定也接受不了。”为了安慰苏辉,黄小平昨晚给苏辉做了几个小时的思想工作,“我理解他的痛苦,但事情已经这样了,结果没法改变。”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