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划艇组合即将冲击金牌 胡明海/舒俊榕冲击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苏海萍)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将于11日开赛,29个国家或地区的82名运动员参赛将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角逐全部4块金牌。综合这几届奥运会和世界赛以及今年世界杯三站比赛的成绩,欧洲国家有望继续其皮划艇激流回旋的统治地位,中国的男子双人划艇组合胡明海/舒俊榕将向捷克的两届奥运冠军奥克匈纳兄弟发起挑战。

  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共设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双人划艇4个项目。雅典奥运会的激流回旋比赛的4枚金牌被斯洛伐克和法国的选手分享,而德国和英国仅各捞得了一枚银牌。

  法国的托尼·埃斯坦盖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决赛中连续获得冠军,此次作为法国代表团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旗手的他力争卫冕,成为首位连续三届奥运会折桂的法国运动员,同时也巩固法国一直以来在奥运会激流回旋项目中奖牌数的领先地位。

  澳大利亚的激流回旋项目这几年的发展势头也不错,也想在这个欧洲国家一直称霸的项目上夺得他们的首枚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

  埃斯坦盖此次将面临强劲对手,那就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斯洛伐克选手米哈尔·马尔季坎。马尔季坎欲夺回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的冠军头衔。

  澳大利亚选手罗布·贝尔也欲问鼎冠军宝座,他在2005年澳大利亚的世界锦标赛上荣获冠军,在2007年巴西世界锦标赛上获铜牌。2008年世界杯系列赛上,贝尔名列榜首。

  斯洛伐克的孪生兄弟奥克匈纳是悉尼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的金牌得主,在雅典又成功卫冕,连续八年世界排名第一。他们的最强劲的对手是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捷克选手雅罗斯拉夫·沃尔夫和翁德雷·斯捷潘内克。这两名捷克选手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铜牌,在2006年捷克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荣获金牌。目前排名世界第二。

  中国的胡明海/舒俊榕虽然在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七名,但在本赛季布拉格的世界杯上获得了铜牌。此外,这对组合还在奥运会资格赛上战胜过奥克匈纳兄弟,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男子单人皮艇比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赛事中变数最大的项目,大约有5名选手有望获得金牌。2004年奥运会银牌得主暨当前欧洲锦标赛冠军,英国运动员坎布尔·沃尔什就是其中之一。

  法国选手法比安·勒菲弗也很被看好,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在本赛季布拉格的世界杯上获得冠军,当前在国际划联名列第四。

  在国际划联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埃·普凡米勒没有参赛,由排名第三的亚历山大·格林顶替代表德国参赛。斯洛伐克选手彼得·考泽尔也有望获得该项目金牌,今年6月在该国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他表现出色。

  女子单人皮艇项目的奖牌角逐者众多。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冠军,捷克女将斯捷潘卡·希尔格托娃意欲从上届奥运会冠军斯洛伐克的埃莱娜·卡莉斯卡手中夺回金牌。

  在国际划联世界排名中与希尔格托娃并列第一的德国选手珍妮弗·邦加特也是该项目的夺牌热门人物,她在去年的巴西世界锦标赛上荣获冠军,在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季军。

  中国的李晶晶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获得了铜牌,她如果发挥正常的话有望争夺一枚女子皮艇的奖牌。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表现不尽如人意,田勤和陈富彬仅获得了男子双人划艇第11名,而李晶晶在女子单人皮艇比赛中获得倒数第二名。

  北京奥运会激流回旋的四个项目的比赛均有中国选手参加。除了男子双人划艇的胡明海/舒俊榕和女子单人皮艇的李晶晶外,冯黎明和丁富学将分别参加男子单人划艇和单人皮艇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