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勤赛艇备战之余上网放松 母亲为看比赛放弃手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6:57   天府早报

  今明两天,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将拉开序幕,作为金牌的另一个大户,首日就将决出7枚金牌,中国队将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和女子双人双桨3条艇上向金牌发起冲击。最有实力夺金的就是由川妹李勤和搭档田靓参加的女子双人单桨项目,这位来自广元的姑娘也极有可能为四川取得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块金牌。

  这一战 初生牛犊不怕虎

  □夺金地:北京 □人物:李勤/田靓

  今天的比赛中,李勤和田靓夺金的最大障碍将是来自新西兰的斯温德尔双胞胎姐妹,她们不仅是上届雅典奥运会冠军,而且从2002年到2007年世锦赛之前一直保持不败。对于这一战,李勤却并不担心,“这次参加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冠军。虽然对手很强,但那已经是2007年之前的成绩了,此后,她们就从来没有赢过我们。”

  27岁的李勤是一名性格开朗的川妹子,而22岁的田靓是一位含蓄的辽宁姑娘,心里话都写在日记里,她们自2005年开始搭档至今,性格差异形成互补和默契。据说,两人在训练上发生争执闹别扭,经常都是突然一起主动向对方说对不起。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希望她们在决赛中,一个要划得‘勤’、一个须赛得‘靓’。”

  这一天 母亲放弃手术

  □守金地:新津 □人物:母亲赵素兰、弟弟李海

  来新津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李勤的母亲赵素兰是受学校之邀,与这里的师生一起见证女儿的冲金瞬间。几天前,赵素兰还在省医院住院,准备做胆结石手术,为了观看女儿的比赛,她放弃了手术。

  说起女儿,赵素兰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她呀,是一个孝顺女儿!”李勤在黑龙江的基地训练时,每天都打来电话关注她的病情,让她一定要安心治病。住院期间,女儿的男友曾在她的病床前守护了一周,对她极为关心。女儿是一个训练刻苦、毅力坚强的人,“她不管面对多大的挑战,都会尽全力取得好成绩。”

  李勤的弟弟李海一直守在她身边,“爸爸和姐姐交待了的,一定要照顾好妈妈!”李海说,前天中午,他借别人的手提电脑上网聊天时,没想到姐姐也在。“姐姐说,她上网就是想放松一下心情。我问姐姐比赛有把握吗?姐姐说,她会尽全力的!”从与姐姐半个小时的聊天中,他发现姐姐的心情极为放松,对胜利充满了信心。

  昨天的采访中,记者没有见到李勤的父亲李勇。赵素兰告诉记者,“他回家看比赛了。”她原本也计划返回家乡,但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的领导到医院探望她时,说她的身体不宜长途奔波,4天前派专车将她接到了新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