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勇换频道等女儿新闻 担忧李勤比赛父亲多日失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6:57   天府早报

  

□守金地:苍溪文昌镇□人物:父亲李勇

  成都向北400余公里,崇山峻岭中有一个叫文昌的小镇,李勤的家就在这里。李勤的父亲李勇前几天才从成都返回,在家守候的这几天,李勇十分焦虑。

  33小时·失眠

  昨日早晨9点,李勇比平时早起了一个小时,奥运会开始后,他已经连续很多天失眠了。严重的睡眠不足让他显得有些苍老,他习惯性来到自家的猪圈前,为猪儿添点食,当看到空空如野的猪圈时,他才恍然想起,妻子因病前往成都治疗后,他已经把家里的猪卖了。谈起当初的这个决定,李勇似乎有点后悔,“等勤儿拿了冠军回来,都没办法杀猪庆贺了,只有到市场上去买点肉。”

  29小时·无聊

  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总有大量的媒体记者要采访李勇,他暂停了自己在乡镇间的客运业务,女儿专门为他买的桑塔纳也安静地停在简陋的小院中。每天起床后,李勇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电视机打开,希望从电视上知道女儿的近况。山间的小镇风很大,感觉有点寒冷,李勇斜卧在沙发里,手中的遥控板不断地在奥运频道和央视一、二套之间转换,很长时间没看到女儿的名字后,他有些郁闷地关上了电视,“等中午的体育新闻再看。”

  25小时·满足

  等待的时间对李勇来说似乎很慢,他百无聊赖地在房间内转悠,时不时走到门口与路人攀谈。小镇不大,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勤儿”,众人的言语中总是带着夸赞的词汇,李勇很享受这样的感觉,在他看来,别人对他女儿的尊敬,就代表着对他这10多年辛劳的一种认可。1996年,当女儿选进广元市体校练排球时,也正是赵素兰进行第一次手术时,家里所有的重担压在他一个人身上,每天除了下地劳作,他还要在黄昏时到镇外的打石场打石头。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女儿的培养。李勇说:“如果她能拿到这个奥运冠军,我这辈子就值得了。”

  25小时·为难

  下午4点,几位干部走进了李勇的家,他们是代表广元市和苍溪县来找李勇谈话的,地方政府准备今天下午组织500名当地群众以及多名市县领导一起观看李勤的比赛,为她加油助威,希望李勇夫妻俩能够陪同。“前几天我也到新津去了一趟,水校的领导让我也留在那里,李勤是人家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光荣当然也应该有他们的一份。但家乡人民的愿望我也不能不管,干脆两边不得罪,我回广元,妻子留在新津。”

  24小时·期待

  昨(15)日傍晚,李勇热情地邀请记者一行到镇上最好的一家饭店吃饭。吃的是当地有名的“大锅炖”,几杯酒下肚,李勇谈起了自己的女儿,谈起了他们一家这些年的艰辛。1998年,17岁的李勤已经在省排球队和省游泳队两处碰壁,家里也因为这几年供她训练学习而日渐贫困。这位坚毅的汉子最终选择了前者,在为自己扛上了5万多元债务的同时,也为中国留下了一个优秀的赛艇运动员。

  早报记者李晓波何鹏楠实习生刘俊材

  摄影向宇刘筱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