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吴优/高玉兰摘银平历史最好成绩 张秀云获第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33   新浪体育
赛艇吴优/高玉兰摘银平历史最好成绩张秀云获第4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4点20分,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结束了女子单人双桨和女子双人单桨的决赛,中国女子双人单桨选手吴优/高玉兰以7分22秒28获得亚军,平了我国赛艇在88年和96年奥运会上创造的最好成绩。

    视频-女子双人单桨决赛 罗马尼亚夺魁中国摘银瞬间

  女子双人单桨决赛在16点10分开始,我国选手吴优/高玉兰以7分22秒28获得亚军,冠军被罗马尼亚的安德鲁纳基/苏萨努获得,成绩是7分20秒60,她们获得奥运三连冠,白俄罗斯组合比奇克/海拉赫以7分22秒91获得第三名。

  吴优/高玉兰排在第五道,该项目两届奥运会冠军、来自罗马尼亚的安德鲁纳基/苏萨努在第3道,世锦赛冠军新西兰组合黑格/科尔斯排在第2道。比赛开始后,中国组合没有太急于表现,第六道的德国组合维希/德林抢占了领先位置,但六条艇之间的距离并没有拉开,500米时维希/德林排在第一,但离开第六名的艇也没到一个艇身的优势。

  500米过后,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的两条艇追了上来,1000米时,罗马尼亚的安德鲁纳基/苏萨努组合以3分40秒68领先,她们的桨频达到了33桨,而中国组合还排在第四位。

  杀到1500米时,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组合依旧保持领先,看起来她们的优势比较明显,而中国队则有了追上德国队的迹象,果然在进入红色冲刺区域时,中国队开始发力,她们先是追上了德国队,在最后的20米处,中国组合又发力追上了精疲力尽的白俄罗斯队!只可惜此时的罗马尼亚艇已经远远把其他艇甩了在身后,中国组合虽然追击无果,但依然取得了一枚分量不轻的银牌!

  在先结束的女子单人双桨的比赛中,来自保加利亚选手奈科娃以7分22秒34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格雷特以7分22秒78获得亚军,白俄罗斯选手卡斯滕以7分23秒98列第三,排在第三道出发的中国选手张秀云以7分25秒48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女子单人双桨比赛是赛艇项目的第一块金牌,有六名选手参加决赛,她们的平均年龄为31岁,有四位选手都当了妈妈。在张秀云的右侧第四道是两届奥运会冠军、来自白俄罗斯队的夺冠头号大热卡斯滕。比赛开始后,六条艇箭一般冲出起点,张秀云出发平稳,她的桨频控制的非常稳定,在划到500米时,来自捷克的克纳普科娃以1分46秒87领先其他对手,张秀云暂列在第五位。而通过1000米时,克纳普科娃以3分38秒49还是排在第一,张秀云已经慢慢追到第四位。

  1000米过后,保加利亚选手鲁米亚娜-奈科娃开始加速,她在上届奥运会获得季军,00年奥运会获得亚军,这次她憋着口气要拿金牌。在1500米时,她以5分31秒27的成绩领先其他各路选手。

  还剩最后500米了,奈科娃开始了最后的冲刺,在进入冲刺的红色浮标阶段,奈科娃已经把其他艇拉下了一条艇身的位置,但事情没那么简单,第二道的美国人格雷特开始追了上来,而且越划越快,两条艇之间的距离快速接近,但奈科娃还是抢先到达了终点,圆了她的奥运金牌梦。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