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冠军李勤/田靓无缘前3 姐妹花0.01秒优势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22   新浪体育
世界冠军李勤/田靓无缘前3姐妹花0.01秒优势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5点,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结束了女子双人双桨的决赛争夺,夺冠大热中国组合李勤/田靓仅以7分15秒85的成绩排在第四位,冠军被新西兰双胞胎组合埃弗斯-斯温德尔获得,成绩是7分07秒32,德国组合蒂勒/胡特以7分07秒33获得亚军,英国组合拉韦里克/贝宾顿以7分07秒55获得季军。

    视频-女子双人双桨结果引争议 新西兰德国撞线瞬间

  决赛由六条艇参加,中国组合在第四道,赛前被认为是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新西兰的埃弗斯-斯温德尔组合在第三道,她们是上届奥运会冠军。比赛开始后中国组合起航阶段非常快,一下就占据了领先位置,过了红色区之后,中国组合刻意把桨频放慢了一点,过了500米时她们略微着保持领先优势。第一道的德国组合蒂勒/胡特跟在中国艇之后。

  过了500米之后,新西兰组合开始追了上来,而蒂勒/胡特慢慢得超过了中国组合,桨频上德国组合也以34比32略微领先。到了1000米时,中国组合落后到第三位,德国和新西兰组合排在了第一和第二位。中国组合擅长在最后500米冲刺时发力,但也要求在前1500不能拉的太后面,此时第二道的英国艇也追了上来,在1500米时头名的德国艇已经领先了中国艇4秒多,中国组合必须得加速了!

  但我们没有看到她们加速的镜头,她们依然划得有些紧,连英国组合都无法追上,而德国组合和新西兰组合则为了冠军展开了最强有力的争夺!在进入红色区域后,斯温德尔姐妹的艇慢慢赶上了德国组合,但德国组合又很快弥补了差距,双方以肉眼根本无法辨别的差距过了终点线!

  现场裁判处一片混乱,电视镜头的字幕先给的是德国人冠军,但随后取消了这个成绩,在经过紧张的忙碌之后,最终成绩出来了,新西兰组合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蝉联了该项奥运冠军,德国组合功亏一篑,屈居亚军,两条艇上的队员忽而大悲忽而大喜,场景让人体味到竞技体育的残酷性。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