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艇痛失最稳一金 一年不败却在最重要时被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24   新浪体育

  谁都没有料到,李勤/田靓这对中国赛艇队的冲金王牌组合,竟然在今天下午的决赛中,失去了这块赛前被认为是板上钉钉的金牌。而且,甚至没能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一枚奖牌。

    视频-女子双人双桨结果引争议 新西兰德国撞线瞬间

  自从去年9月1日,李勤/田靓在慕尼黑赛艇世锦赛上以明显的优势夺冠后,在接下来的世界杯林茨站、阿姆斯特丹站、慕尼黑站和卢塞恩站上,这对中国王牌组合就一直保持不败,并摘得了所参加比赛的全部金牌。基于两人的骄人战绩,李勤/田靓也被称为赛艇队的孟关良/杨文军,被中国赛艇队视为冲击北京奥运金牌的头号种子组合。

  在8月9日下午举行的赛艇女子双人双桨第2组预赛中,李勤/田靓以7分03秒13夺得第2小组第1名,根据规则,她们直接晋级前6名决赛。而李勤和田靓夺冠的最大对手正是卫冕冠军、新西兰的斯温德尔姐妹。这对孪生姐妹,从2002年到2006年连续5届世锦赛全部摘金,但在去年的世锦赛败给李勤/田靓后,今年的世界杯慕尼黑站和卢塞恩站,斯温德尔姐妹都未露面参赛。

  但在9日下午的赛艇女子双人双桨的预赛中,斯温德尔姐妹还是展示出了很不错的状态,他们的成绩为7分03秒92,仅仅落后李勤/田靓0.79秒,位居第1小组第1名,直接进入最终的六强决赛。

  今天下午的决赛,尽管斯温德尔姐妹划出的7分07秒32的成绩并不出色,相比她们在预赛中的成绩还要多出3.4秒;但谁都没有料到,几乎在一年内保持不败的李勤/田靓仅仅划出了7分15秒85的成绩,这一成绩足足比她们的预赛成绩多用了12秒72!很显然,这并不是李勤/田靓的正常水平。

  但好在她们还有时间,27岁的李勤和22岁的田靓应该还有机会证明自己。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31岁的李勤和26岁的田靓将会拥有更丰富的经验。看看33岁时还能在奥运羽毛球女单决赛中卫冕的张宁,谁敢说4年后她们两人就没有机会呢?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