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优/高玉兰:银牌来之不易 开始阶段有些保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苏海萍)500米!400米!300米!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比赛看台上的中国观众不停地提醒着参加16日举行的奥运会赛艇比赛女子双人单桨决赛的中国选手吴优/高玉兰。

  年轻的中国姑娘在比赛一开始就落后于对手,前500米,她们排在6对组合的第五位。德国选手一马当先划在最前面,而由两届奥运会4枚金牌得主安德鲁纳基领衔的罗马尼亚队不紧不慢跟着后面,保持体力。

  前面冲得过猛的德国人到了比赛的第1000米时已降到第三位,罗马尼亚队悄然上升到各队之首,白俄罗斯的比奇克/海拉赫也蹿到了第二位。开始有些着急的吴优/高玉兰加大划桨频率,缩短了同前几名的距离。到1500米结束时,中国姑娘还是未能超过前面的罗马尼亚、白俄罗斯和德国选手。

  当大家已开始担心吴优/高玉兰能否拿到奖牌时,她们进一步加大了桨频力度,速度之快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离比赛结束还有400多米的时候,两人已经超过了德国选手,直奔前面的白俄罗斯选手。两支艇在最后的300多米展开了令人窒息的争夺,在离终点还有几十米时,吴优/高玉兰跃居到第二位,拿到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银牌。

  “我们这枚银牌真不容易,高兴是高兴,但也有些遗憾,我们本来是冲着金牌来的。今天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有些保守,等发现落后加大桨频提速时,时间有些来不及了。我们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信心的。”吴优对新华社记者说。

  “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备战,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训练,”高玉兰说。

  她还表示,比赛的过程表明,中国队有实力同罗马尼亚的冠军组合抗衡。“我们还年轻,有机会战胜她们。我们在世界杯上就打败过她们,我们目前所欠缺的就是国际大赛的经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