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幽兰”技术性格互补 高玉兰为姐妹曾要教练谢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3:18   江西日报

  本报奥委会注册记者 郁鑫鹏

  高玉兰、吴优是国家队在赛艇女子双人单桨上重点打造的一对组合,这是为什么呢?

  技术互补 国内无双

  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单桨项目的入场券是高玉兰和另一名队员争来的,但国家队为何让吴优与其搭配呢?十运会以后,赛艇单人艇、双人艇、四人艇的前几名都集中到国家队训练,其中女队员有100多人。在国家队的集训中,高玉兰、吴优的技术特点、个人能力逐渐显现出来。高玉兰体力强、耐力好、力量足,吴优爆发力强、速度感好。这时,国家队决定重组双人单桨项目,在一系列桨位赛中发现,高玉兰和吴优的搭配是所有配对队员中划得最快的。接下来,一系列的实战越来越证明这对组合是国内无双的。2008年春季冠军赛上,高玉兰/吴优代表江西出战,她们参加了包括双人单桨在内的3个项目,均取得第一名。在今年的两站世界杯上,她们都取得了冠军。

  性格互补 姐妹情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幽兰”组合在一起训练、生活了9年,9年里她们一直像姐妹一样相互照顾,因为她们的性格一刚一柔,具有互补性。高玉兰有南方女性的细腻温柔,吴优则是北方女孩直爽不记仇。水上运动训练非常辛苦,但是每天训练结束后,高玉兰、吴优都会相互按摩。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每天都会为运动员准备定量的水果,“幽兰”组合中如果谁没来,另一方则会为对方带着。如果吴优因为训练量太大吃不下饭,高玉兰则会到教练那里去要教练买东西来“谢罪”,如果高玉兰有什么想法不愿意直接向教练表达,吴优则会像竹筒倒豆子一样向教练倾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