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玉兰夺银乡亲冒雨庆祝 采莲船上现场唱歌舞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3:18   江西日报
高玉兰夺银乡亲冒雨庆祝 采莲船上现场唱歌舞龙

  本报记者 何深宝

  “玉兰,加油!玉兰,加油……”

  “玉兰,快,快冲……好啊,玉兰得了银牌!”8月16日下午,瑞昌市湓城街道罗湖村,高玉兰的家里热闹非凡,乡亲们聚在这里,为远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比赛的高玉兰加油。

  得知高玉兰夺得银牌的消息后,尽管当时下着大雨,但乡亲们有的舞着龙来了,有的划着采莲船来了,当地的领导也来了……祝贺高玉兰夺得银牌。高玉兰的家沸腾了,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屋外鞭炮声、锣鼓声、欢笑声,打破了乡村昔日的静谧……

  “高玉兰哟,不简单。参加奥赛,夺奖牌哟……”乡亲们划着采莲船,现场演唱开了;女子舞龙队,在欢乐的锣鼓声中,激情舞动长龙;老年腰鼓队个个精神抖擞……高玉兰家门前,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今年12岁的徐国智跳着秧歌舞,祝贺他的表姐高玉兰夺得银牌。他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今天比过年还高兴!表姐,真棒!”

  高玉兰的爸爸高奉木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女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为祖国争了光,也实现了家乡人民梦寐以求的期盼。”“高玉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这是九江市目前唯一的奥运会奖牌。”九江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