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上军团失利影响中美争霸 李勤田靓心急乱了节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3:57   重庆商报

  昨天,北京顺义奥林匹克公园迎来了奥运会水上项目的首日比赛,当日首先展开的是水上金牌大户——赛艇比赛。事实上,中国军团正是把水上项目作为冲击金牌的奇兵,以求在金牌榜上与美国一较高下。中国水上军团在昨天参加的三个项目都有夺金实力,然而比赛结果却让人相当失望。中国参赛的三个项目,仅仅只得到一枚银牌,另两个项目都只拿到第四名。

  一年多没输昨天输了

  在中国参加的三项比赛中,女子双人双桨最被看好。2007年以来,李勤/田靓组合还没有输过任何比赛,但老到的卫冕冠军新西兰双胞胎埃弗斯·斯温德尔姐妹再次夺冠,而李勤/田靓仅得第四。女子单人双桨决赛A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秀云排名第四。惟一值得安慰的是,女子双人单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吴优和高玉兰在前半程落后较多的情况下,最终以7分22秒28的成绩超过多个对手获得银牌,创造了中国赛艇这个项目的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也是中国赛艇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的第一枚奖牌。

  影响中美榜首争夺

  随着田径、水上项目的开始,中美金牌争夺战逐渐白热化,美国代表团的夺金项目越来越多,他们的夺金势头也将越来越强势。作为可能为中国军团添金的希望项目,中国赛艇首日比赛却无一斩获,多少让人感到有些失望,也让中国军团在和美国的对抗中落了一个后手。

  不过,随着中国军团最保险的皮划艇比赛的开始,中国水上军团也有望扭转昨天的颓势,成为中美金牌争夺战中一个至关重要的决定成败的突破口。

  “太想领先,节奏乱了”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决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被国际赛艇联合会誉为“最佳组合”的两个四川妹子——李勤与田靓昨天并未创造奇迹,仅仅名列第四名,卫冕冠军、新西兰埃弗斯·斯温德尔姐妹以7分07秒32获得冠军。自从2007年世界杯之后就没有在国际比赛中失手的李勤和田靓为何连奖牌都没能夺得呢?在比赛结束后,李勤表示在比赛中犯了一些战术错误。

  在昨天比赛前,两人一直显得比较轻松,丝毫看不出有很大压力。在之前记者询问她们对决赛的看法时,两人也显得非常有信心,李勤当时告诉记者:“付出总会有回报的,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你努力去做。”

  排在第四道的李勤/田靓比赛一开始就冲到了前面,在500米第一个计时点时还位列首位。划过1000米时,李勤/田靓已经排名第三。按照以往的经验,李勤/田靓只要冲刺阶段发挥好就还有机会。但是,最后的500米,李勤/田靓并没有向大家展示强有力的冲刺,而是远远地被前三名甩开,只获得第四名。

  李勤在赛后非常低落,她告诉记者:“主要可能是节奏没有把握好,我们在比赛中犯了一些技术上的错误,对手的经验也比较丰富,很遗憾。”如果李勤的回答还不够清楚的话,田靓则进一步解释了失败的原因:“我们在比赛一开始就想取得领先,但这样的战术也打乱了我们的比赛节奏。”

  “幽兰组合”银牌创纪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