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金热门未登上领奖台 李勤安慰田靓下届奥运再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4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阳光洒在水面,微风轻拂,波光粼粼。小艇慢慢靠近上水处,李勤、田靓姐妹俩停好赛艇,默默上岸。没走出几步,田靓肩膀抽动,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李勤抱住田靓,戴着墨镜的脸上看不出一丝表情,她轻轻拍着田靓。随后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李勤一直拉着田靓的手,安慰着比自己小5岁的队友。

  田靓的抽泣让李勤也变得伤感起来。“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预赛我们就发挥得不太好,想在决赛里努力,但总感觉不太顺。”

  在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决赛里,本有冲击金牌希望的李勤田靓组合在出发时就全力猛冲,并在第一个500米处位居第一,但德国队和新西兰队很快就超了过去。第二个500米过后,英国队也超过了中国组合。

  最终的结果让看台上的主场观众大失所望,李勤田靓后半程没能再提高名次,她们始终没有提高桨频,第四的位置一直保持到终点——连奖牌都没有拿到的结果深深刺激了这对一心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姐妹花。

  即便预赛发挥得不好,人们仍对李勤田靓充满了期待,特别是吴优和高玉兰半个小时前刚刚拼得1枚女子双人单桨银牌,吊起了观众的胃口,几乎所有主场观众都盼着李勤田靓能让他们起立唱国歌。

  “出发时冲得快一点是我们预想的战术,我们相信自己能在后半程保持优势,我很想拿到这块金牌。”田靓哽咽着说:“都是我不好,我对不起的人太多了。”

  “我们努力了3年,就是想在奥运会上拼一下,但这样的结果真是太遗憾了。”李勤说,“我们相信自己的训练成果,但经验还是比人家差一些。其实,在世锦赛上我们赢过她们,但奥运会就看谁发挥得更好。”

  “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但她们更出色。我想,以前可能是她们有所保留吧。”李勤说,“我们全程的节奏感没把握好。”

  在2007年世锦赛夺冠后的1年多时间里,李勤田靓在国际赛事上还未尝败绩,这让姐妹俩低估了对手的真正实力。

  “你还有很多机会。”李勤安慰田靓道,“下届奥运会再来”。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