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下效果不如对手 徐东香伤心重现雅典第五结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赛艇队重点项目之一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没能突破,徐东香继雅典奥运会后再获第五名,她仿佛感到:虽然经过了四年的艰苦付出,但又一次回到了四年前。

  今天比赛一开始,中国组合徐东香/余华启航便落后,一度还掉到了最后一位,最末500米冲上一个名次,获得第五名,与雅典奥运会持平。近三年成绩显赫的荷兰队前1000米都不突出,藏在第四位之后,第三个500米追到了第二位,最后成为冠军,成绩为6分54秒68。亚军芬兰队也是后半程突上来的,德国队则由启航首先抢出去变成后劲略弱,获得了一枚铜牌。

  徐东香、余华的泪水哗哗往下淌,徐东香说:“我们通过半决赛很努力地去找途中划的感觉,今天决赛第二个、第三个500米也去顶了,但是水下力度比对手的确差,没有上去。世界杯比赛没感觉到有这么大差距,这次奥运会感觉很明显,从世界杯到奥运会有很大的飞跃,比我们提高大。”

  她倾吐着全部心酸:“备战四年,我的训练很努力,体能也是最高峰了。”

  余华今年才跟徐东香搭档,而且被用在了奥运会上,她说:“我的能力没有以前好,今年搭档打奥运,可能是我冲劲足吧。”但今天作为领桨手指挥时,“有点操之过急,只顾着自己划了,就想着奥运会最后一划了,没想整个过程,”她黯然:这是导致划桨时水下效率降低的原因之一。

  昨天女子双人双桨失利,她们已经想到了奥运会就是这样难打。徐东香回忆着昨晚,“队里、教练让我们按照自己的训练、比赛预案来打,不让有太大包袱,不因为其他项目失利就把包袱加到我们肩上,我没觉得有压力。其实半决赛就拼的激烈,但我很平静:只要练到了,不一定非要冲金牌,划出自己的特点就行了。”

  今天比赛时平风,开始有一点微顶风,看到自己的成绩只有7分01秒,她们轻轻摇头,眼泪又一次快涌了出来。徐东香抽泣起来:“比赛前很平静,但现在好像又回到了四年前:当时年龄小,不成熟,四年付出了很多,现在结果却差不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